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付新冠肺炎,要用民主還是極權...?
2020/04/03 22:07:28瀏覽4914|回應2|推薦10
新冠(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大概只剩個位數的國家,能夠悻免,這場世紀瘟疫還要燒一陣子,重災區已經從中國大陸移轉到歐洲,現在是美國全國紅色警戒,因疫情高峰還沒出現,無人敢預料在與醫療資源對抗下,人類還能支持多久!

中國的疫情,不管是否如其所言的被控制住,他敢開放封城與開工,多少讓人嗅出端倪,如果沒有幾分把握,怎敢這麼做?

事實上,看到大陸敢這麼做,共產黨國家,其實也沒什麼不敢做的。

當確定了要封城後,施展鐵腕,就是避免可疑的人外出,有症狀者,一律抓到方艙醫院觀察或診治,確診且嚴重者,就抓到火神山,入火神山,之後有三條路走,一是送火葬場,一是被救活出院,另一則是救治中的實驗。

外界有人戲稱,因有大量確診病患,讓大陸醫界,有不少「臨床」機會,因為要死要活,不試一試怎麼知道? 睹一把,好藥就來吧..‥因此這也是大陸病情能快速控制的原因,就是不民主,不把人民當人民,不把命當命,因此傳出不少藥是有療效的,讓西方少了實驗時間。

同樣是藥品,從開發到成品,經過動物、人體,少說也是半年一年的,這麼長的時間,那能跑得過病毒的速度,因此歐洲死亡者快速攀升,美國惡化情況,更為嚴重。

中國封城就是一聲令下,反觀西方,又是談民主,又是談人權,封城不適法,因此不僅慢半拍,還一直無法貫徹,說了封城,還有所謂的軟性,結果包括一開始的歐洲和現在的美國,還是馬照跑,舞照跳,如此的佛性封法,疫情當然一發不可收拾。

英國算是災情較輕的,因為強生首相深知英國民眾,有超高民主素養,一談封城一定被罵,因此他先是佛性說法,還說讓六成民眾感染,英國人就有抗體了,但是精算家一算,四成裡面要死幾百萬人,強生備好的墳墓,果然嚇壞了民眾,這下不用說什麼軟封城,英國沒人要出門,強生用一席話,加上歐美疫情兵臨城下,英國不費吹灰之力,就完全讓民眾不出門,減少了感染,疫情亦較為穩定。

美國更是民主大家,疫情滾雪球燒下去,主要原因來自總統川普的重商主義,刪掉前朝公衛預算,讓沒有保險民眾,出現症狀不敢就醫;撤除在中國派駐的醫學專家,少了前哨的預防與監視,就為了省美金。

另外也為了選舉,經濟發展,GDP數字是否亮眼,一切都向錢看,可謂嗜錢如命,根本沒有把這場疫情當一回事,錯估形式與失去先機,美國的疫情嚴重性,已經超過中國大陸。

川普一天到晚信口開河,只關心股市起落,降息、喊話與舉債,救疫情都是空話多,一錯再錯,人民厭了,企業也煩了。更嚴重的是,美國疫情才開始,這個世界強權,又拿到了確診與死亡第一的頭銜。

用民主制度,不論是施政或選舉,能抗得了疫情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32352023

 回應文章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6 22:28
台灣人談大陸就是憑自己想像,依據過去蔣介石給我們洗腦的印記,許多事情就開始編故事了。明居正及許多民運人士,法輪功人士為了反中,這些人至少三十年沒有去過大陸,就到處抓些其他新聞胡編。中國大陸這三十年來的天翻地覆變化,對於反中的人就是裝作看不見。今天習近平被王岐山鬥啦,明天又是王滬寧故意整習啦!這些人倒底了不了解大陸啊?每天講大陸要崩潰,請再猜一次,錯了請下台道歉。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6 13:13

當確定了要封城後,施展就是鐵腕,家戶的門都用電燒給焊死

奇怪ㄚ 我在大陸7個多月了 近身觀察大陸官方的所作所為 沒看到焊死的門

大陸是社區管理做得好 每一社區管制外人出入 對內測體溫嚴管身體狀況 加上管好食物 確實專制適合未來與病毒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