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従陳之漢看吳斯懷,國軍真難當....!
2019/11/23 09:25:28瀏覽3997|回應1|推薦7
國軍傳出要派人,找「館長」陳之漢學習格鬥,多學習技能本無可厚非,國軍為什麼去,去了能學什麼,才引人關切;就像被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退將吳斯懷,他因為去大陸「聽訓」,被民進黨與政府打的體無完膚,就差「通匪」兩子沒有出來。

這兩人,所涉都是國軍,只能說軍人難為外,是不是有兩套標準,社會自有公斷。

陳之漢的確號稱有格鬥技能,但台灣正統有跆拳道、空手道、擒拿專長等,不勝枚舉,軍方的格鬥是真槍實彈,不是一般比賽,只有點到為止的訓練,還有那裡不能抓,什麼地方不能踢,因為軍人面對就是敵人,一瞬間就要決定生死,訓練特長與方法與一般民間不一定相同。

不是說館長的技術不好,而是為什麼找他來與軍方結合;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他現在反(打)韓,且擁有不少支持者(粉絲),是此刻有名的網紅,成為網紅,包括直率、身材、技術‥滿口粗話當然也是一大特色。於是只要追尋者、粉絲夠多,就易為所用,政治操作上,就是要選票。

可是館長當了教官,國軍成了學生,除了學技能、功夫以外,未來不論勤務、作戰或救災,不小心說了滿口粗話也無妨?

這項決議,軍方只能聽命行事,可以推測,是綠營年輕慕僚,位高權重,擅於操年輕人喜歡的口味,拿國軍來當配角!

這些人忘了,軍方的各個軍種有特勤隊,需要不同特訓人員與教官,還有男性服過役的人,都知道軍方訓練內容與本質,館長除了參加了莒光日,現在再來教軍人,那這個創意是得分還是失分,除了年輕人與粉絲,自有論斷。

再來談談退將吳斯懷,他是陸軍副司令中將退伍,有根深蒂固的軍人養成背景與軍事技能,退伍後,為銜接軍方與救災,還到紅十會擔任秘書長三年,這一兩年因為年改,認為政府減少了軍人退休金而上了街頭,領導八百壯士名噪一時,近日因被國民黨提名為不初區立委,再度躍上媒體版面。

吳斯懷最近被攻擊的主軸,就是曾去中國,坐在習進平的活動上「聽訓」,一位國軍退將,坐在曾是「敵人」場子上,是有些不得體,可是把他抹成,教大陸如何打美國或危害台灣,那就言過其實了!

身為軍人,應該還是備役中將時,吳斯壞去大陸,的確是有不當之處,可是這批退將,也有「官逼民反」的說法,因為他們一生一世保衛的國家與深信的教條,到了退休時,才被「政府」背信,減少了原先被承諾的退休俸,這群人在馬政府時,被拿掉的年終慰問金,蔡政府被減了退休金,皆有棄卒之感,真是情何以堪。

一有機會,現在的政俯因為他的代表性與不是支持綠營者,就拿出來作文章,鼓動世代對立,說穿了,還不是看到軍公教不是自己的票,年輕人喜歡什麼,投其所好,為的只是選票。

身處其中,現役軍人看到這兩件事,過去、現在與未來都歷歷在目,會作何感想;普羅大眾的百姓,當個旁觀者,真的會因此買單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31036078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3 12:21
館長會搶著這是最好的商業廣告,及置入行銷手法,館長當然會搶著做。
不過現代戰爭中,格鬥技術只有特種部隊才會實際用到,一般部隊拿來練身體可以,實戰上的機會很少,而且學藝不精的人其實打格鬥只會死的更慘。就像奪刀奪棍,如果身手不好,那是自找死路,電影演的及教練教的,根本不會發生。

就算是要找外部教練,也應該找有在世界正規格鬥賽打出名堂得過獎的選手來擔任教練,而不是找館長這種過氣老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