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下一步... !
2019/07/17 16:02:18瀏覽1654|回應1|推薦3

國民黨內總統民調結果出爐,果如預料韓國瑜勝出,不贏面大,差距拉的很開,對台灣首富郭台銘而言,商場的常勝軍,卻在此滑鐵爐,單單如何和郭台銘握手言合,就是智慧的展現,智慧展現不只在黨內初選分裂的謀合,更在於怎麼帶領藍軍團結,迎戰對手,洗刷草包的惡名!

 

持平而言,韓國瑜出線不足喜,所有真正的考驗才開始,一道道好菜正要端上桌面,郭台銘的處理很重要,他和國民黨核心處理是相同的。

 

國民黨黨產被查封,薪水都發不出來,郭台銘適時伸出緩手,黨中央希望有錢又有能,為國民黨打下江山,喜歡郭台銘是人之常情;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喜孜孜的迎接郭台銘到高雄的畫面還在,郭台銘亦支持韓國瑜要去投資,在郭台銘宣佈角逐黨內初選後,韓國瑜跟進,終於產生了瑜郭情結,有錢不是罪過,成為總統候選人,或未來當選總統,要有高度,善用無形的高度勝過有形的財富。

 

包括黨領導人,郭台銘與天王們的競合,如何成為一心,是韓國瑜第一個待解的課題。

 

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後,韓國瑜的定位必需重新開始,到底是「庶民」嗎?怎麼洗刷「落跑市長」,就像一個新的品牌出現,他要的是全民支持,不再以高雄市為主,又必預先解決高雄市長帶職參選的事實,這是第二道題。

 

韓國瑜支持的構成,大致是上是藍軍都歸隊了,軍公教、偏中間不支持藍的有一些,死忠的韓粉神出鬼沒,是助力也是阻力,年輕人的選票支持率偏低,這樣的選民結構,仍不足以打贏選戰。

 

當對手著力在年輕人的身上時,如何化解與破解,最後能被吸引都要思考;終究年輕人的熱情,往往易被煽動與分化,不要輕視一個小議題,透過社群能成為力量,香港反送中與百萬人遊行,是好例子,港特首讓步,遊行就剩幾萬人,警察亦適時出面鎮暴,這個過程,得好好研究。

 

年輕人的選票方向不好推測,支持度不足以影響大局,卻會引來群聚效應與擴大議題,帶來不可預料結果,攻防與內容的操作,年輕人溝通平台的社群,投入與運行就要更靈活。

 

兩岸議題上,民進黨表面上聯美日抗中,爭台灣主權,這明顯是假議題,一個跟本不可能實踐(台獨)的議題,不一定跟著起舞或故意突顯不同,破解不敢台獨的事實與美中日真正的用意,善用國際媒體,訴諸一個與台不同,又能被美日認同,還不會激怒中國的新定議,這應不難。

 

韓國瑜身邊的用人很有問題,從高雄市的局處可見一般,主帥時時心直口快就罷了,手邊的人爭著出狀況,未來在競選團隊的組合上,必須留意,藍營人才濟濟,包括副手人選,都必需要有互補與加分才行。

 

民進黨自認,2020 總統大選,韓國瑜易出錯,韓粉到處惹事,手上有不少東西可以打,是比較容易應付的對手,果真如此嗎? 綠軍認為易攻的破口,其實也是支持者喜歡的原因,如何異軍突起,展現與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的不同,再打一場重演九合一大勝的結局,不能出錯的起手式,很重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28129995

 回應文章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7:40
蔡陰魂付錢養的💀1450無孔不入,假冒韓粉郭粉X粉,最擅長制造仇恨對立,挑撥離間,分裂國民黨,請大家明辨之。
請藍營槍口一致對外吧! 全民新運動-----拔蔡滅東廠-----查弊關貪扁----下架綠立委。
任綠如何黑,我們非藍不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