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政府狀態..?台灣還要亂多久..?
2018/12/18 10:28:58瀏覽6633|回應3|推薦15

九合一選舉大敗的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辭職以示負責,表面上一肩、一人扛起敗責,實則開始運轉,為一年多後的總統連任舖路,在選戰中跌倒不是第一次,這次要再站起的決心,特別強烈,因此整個政府的行政步調,更為謹慎、緊縮;民進黨內的選舉,更要緊抓;內閣要走人,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手;維持政權,一個都不能少。

對比於韓國瑜當選的高雄市,不論就任後能否真的讓南部翻轉,韓國瑜的一舉一動,展現的就真的像在為高雄打拼,不是拼政治,是拼觀光、拼開發,就是在拼經濟!

反觀於政治中心所在的台北市,絕不是在拼經濟,一場場權鬥,從府院黨到派系,一直上演,不論人民觀感,更不理輿論,近於展現執政意志,強調權力仍在手上,後蔡英文時期的國家運行,除了政權保衛戰與連任決定,展現更強大的意志力,可以預料未來國家仍處空轉,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選前促轉會「東廠說」,重創民進黨,看到促轉會似也嗅到了,可能要完成轉型正義的時日不長,不停在趕進度,再度搬出要軍方,移走蔣介石銅像論調,促轉會以《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規範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應移除,來要求國防部,應該「尊重法律」,以軍隊來說,該移除兩蔣銅像或其他威權象徵,國防部就是打臉不從。促轉會還真忘了我們國名是「中華民國」

 

敗選後,還搞政治圖騰、銅像的對立,還大聲說依法行事,如果還有法律,促轉會要求國防部的口氣,難道已由「東廠」升格為「院級」?

 

一下取代法院可以查封財產,一下可以命令國防部,除了國防部不理打臉,法院的判決慢慢的,也會讓人真相大白,這是一個論法而濫權、違法的時代,就是轉型正義?

 

白綠合不成,蔡英文大張旗鼓,見了形勢大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廂情願,讓自己灰頭土臉,綠營立刻拿副市長陳景峻開刀,忘了當初,他就是代表民進黨派入北市府小內閣,那是誰派的?先抓出來開刀,祭黨紀處分比較合適!

 

中國前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來台悼唁海基會前會長江丙坤,順道探望連戰,結果被陸委會打回票,兩岸關係緊張,台灣不停叫囂對岸生事,除了「九二共識」之外,這場悼唁上的「人情事故」,反對兩個八十歲上下都退休的「老人」見面,看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反對的言論,民進黨政府的處事,真該多些情理。

 

蔡英文為了貫徹與確保連任,繼任黨主席之人,必然仍出自其左右,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結束,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和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形成兩強相爭局勢;卓榮泰由民進黨青壯派出馬護航,雖然有大老吳乃仁演出一場「自家人」,才看得懂的退流退派大戲,這不會影響小英掌握的大局。

 

游盈隆選前一再扮演烏鴉,不停敲響警鐘,可惜忠言逆耳,就算句句屬實,沒有人理他,綠軍大敗後,他不懼領導威權,毅然挑戰黨主席大位,結果一定選得辛苦,他的黨主席選舉結果,似乎預測了未來政局發展。

 

賴清德早就說過他必走,繼續留在行政院長位置上,失去位子、政權算小事,失去自已未來全部的政治光環與能量才是大事,這是賴清德不會不清楚,於是看守內閣,亦難有作為。

 

為了一些堅持,國家陷於空轉,人民要的拼經濟還是口號,台灣還要再亂下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2180570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2:37

新頭殼
清德 一月 辭行政院長? 蘇巧慧:沒聽說

引用 我 在 〈文大 案 關說 ..〉/jun5238/112743195

8 月 三日 (五) 留言 :「
Lubio:國內政,我得到他嗎?恐怕也不是

叫管,那是 我 Lubio講的話,可能他要尊重啦。

陳(啟祥): 職權啦 , 職權。

程(◎梅) : 那是一個尊重啦!               」

 -

12 月 26 晚上 美股 道瓊 又 大 1086 點 !!

耶誕奇蹟?道瓊狂飆千點 3大指數幅破9年紀錄

§ 不管 是 賴清德 院長 , 或是 其它高層 → 應該
“勉予同意” 讓 【 ”閔 Lubio 】 上任。

12 月 26 晚上 美股 那斯達克 上漲 361.44 點 ,
費城半導體 上漲 61 點。
 
 - - -

§ 蔡總統 & 賴揆 應 將 縣市合併升格 後 的 直轄市
( 原 縣治所在地 ) 升格 為 直轄市 中的“县市”。
﹝就像 日本 縣 中 有 市一 樣, 例如 埼玉縣 中 有 川越市﹞。

※ 接著 講重點 , 藉由 讓 新營、中縣縣治 升格為
县市” , 接著 讓 新營 選區 議員 重選 , 順便
讓 議長選舉 有 重新選舉 的機會。
( 因為 這次 剛好 中選會 選務 搞得很糟 , 順勢將
有 爭議 的選區“藉由 升格”重選。 )

 → 試想 , 當初 想盡辦法 不讓 李全教上任。
現在 要放 去就職嗎?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1 21:40
民進黨只有政治目標,沒有經濟目標。
所以,不能說民進黨政府無能。
民進黨政府的努力方向是台獨,不是經濟。
現在民進黨就是在一步步地台獨。
當然台獨的副產品是台灣人肚子扁扁,身文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