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還有月餘,綠營餘力盡出....!?
2018/10/16 15:53:57瀏覽2581|回應2|推薦11

離年底的選戰剩下三十多天,候選人還有氣力再開拓票源與深入基層,尚未到進入最後肉博戰時刻,然而看到執政的民進黨,府院黨領導人,已經開始全面投入基層參與輔選,難道施政比選舉重要?施政的成果,不能拿來讓黨籍候選人加分依據?


十根手指頭不一樣長,施政結果必然有好有壞,掌握政權,行政資源,擁有了權力優勢,理應很容易強化原有施政成績,能為選舉帶來加持,現在看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與執政黨的中央民代等,全面下鄉輔選,配合新的「牛肉」政策,候選人是加分還是無福消受,很快就有結果。

 

近日最勁爆的能源問題,是民進黨決定用了「圍魏救趙」政策,即是以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通過,看似對缺電問題有了交待,接著再停止了爭議一時的設立深澳電廠政策。

 

觀塘環評通過到執行,還有一段時間,同時還要經過許多程序,無疑對桃園帶來新的環保問題;深澳電廠停建,看似解新北市負面焦點話題,執政黨再推說這是原來新北市長朱立倫於行政院長任內的決策,兩個重大政策的連動,真如民進黨所言,可以為選情創造利多,這實在是有待考量的結果。

 

論究原因,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停建了核四,到了民進黨政府,順了非核家園的口號,就準備拆了核四,這些前因後果,終究沒觸及「用電缺口」;沒有核四深澳電廠總得蓋,種種因素,包括中電北送、燃煤、環保,再度驚動所在的新北市,加桃園市與台中市,甚致轄內有電廠的縣市,一一介入,成為選舉炒作議題。

 

新北選戰,藍綠有所差距,迫使綠營要為老縣長蘇貞昌拆引信,拉掉深澳電廠,認為可以除去綠軍新北利空;可是新北市選舉,藍綠之爭,深澳電廠只是一個議題,除去這個議題,就能左右選情,似也言之過早!

 

拉掉了深澳電廠,足以拉抬新北選情,需要解決的電力,就以通過觀塘環評,來為中油舖路,空污直接影響「人」,藻礁是生態,衝擊應該比較小,空污換藻礁,不直接影響投票的「人」,又是「如意算盤」?

 

這種操作完全省略了空污,同樣是帶給人們危害的現實,觀塘案的後座力,才正要開始。

 

算盤打的再精,恐怕也是不如天算,把炸彈引信從新北市搬到桃園市,理由很簡單,因為新北陷入藍綠惡戰,而桃園市選情穩定,鄭文燦領先對手很多,就算觀塘案出現逆轉,民調與支持率掉二十個百分點,民進黨在桃園還是一定勝選!

 

市長鄭文燦經營桃園有成,是不分藍綠,更不把自已是綠軍掛在嘴上,在地方藍綠通吃,觀塘案的作法粗糙,不能因為自已民調高,就被戰火波及,又有救新北市,又要拉台中市‥尤其桃園市有多數的軍公教、眷村還有客家莊,都曾是藍軍的基本盤,攬一個觀塘案,難道是嫌自己的選票太多...?

 

綠營除了新北市與桃園市的政策大亂,南部選情是好戲連連,府院黨一起出動,現在全在開支票,全力拉抬候選人,是否思考過去贏得政權後種種,如果是順應民情,現在就不用這麼費力,用盡氣力,且不停加碼。

 

過去二年的民意不佳,施政是不理想的,現在的下鄉,是助選還是當豬隊友,地方參選者,相信冷暖自知。

 

國民黨馬英九執正末期,地方走動輔選,出現被輔選人閃躲,候選人不願同框入鏡或合照,也不是秘密,今年的選情如何,才執政二年多的民進黨,必然比選民清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7953868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7 11:41

選舉決勝負還有月餘,執政黨舉不出政績,

唯有動用執政權力與資源,上至總統、下至民代,

使盡一切奥步全力投入輔選。

選民還認同?藉此還能騙到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