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人不選黨, 綠軍遭逢最艱困的選戰....
2018/09/25 17:04:10瀏覽2808|回應1|推薦14

高雄市在民進黨長期執政,現任市長陳菊,高升至總統府當秘書長後,面對年底的選情,綠營推出的陳其邁,本來被認為十拿九穩,可以延續民進黨南霸天香火,無奈最近被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瑜打的落花流水,民調相差近於誤差之內,除了高雄,新北市的選情也沒有起色,台北市的情況亦好不到那裡,民進黨是否發現,政黨對決時代已經成為過去式,選人不選黨,正趕上潮流!

不只是假日,只要一有便利性,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總統之姿,到了地方,就拼命展開輔選,行政院長賴清德亦不多讓,年底地方選舉,有升溫之勢,然而擁有行政資源、地方執政多數、中央民代....,理應不用選的那麼辛苦,說穿了,綠營沒有弄清楚,國民黨根本不是對手,把重心放在國民黨身上,必然會在年底選戰出現大問題。

韓國瑜會有今天的結果,執政黨取走北農後,韓國瑜才再度現身,他的參選,完全是一場意外!

國民黨一開始,就評估綠軍長期執政的高雄,又擁有那麼多優勢,是艱困選區,派出的人選,更準備從容就義!


韓國瑜...上一個職務是北農出身,早就被國民黨忘了這號人物存在,願意去選,沒有資源,成敗自己負責。

豈料,頭腦靈敏,辯才無礙,論述得以自圓其說,跟上潮流話素,在綠色覆蓋的高雄,竟然打的綠營軍心煥散,支持度成了拉距,是韓國瑜的個人實力,拉檯了整個國民黨氣勢。

 

台北市的選情亦然,柯文哲的支持度,始終領先了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姚文智敬陪未座,且難有起色;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丁守中,居民調老二,就看得出藍營也不是柯P的對手,台北市長的選舉,更有選人不選黨的態勢,柯文哲憑的是個人實力與魅力。

 

新北市呢?就算是藍綠正面對決,國民黨推出的侯友宜與綠軍大老蘇貞昌狹路相逢,選舉看似一對一,實際更有背景,侯友宜是警界出身,自有一定基本盤,他在扁政府時被重用,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又獲得拔擢,一開始藍軍人士對這個有綠底的副市長不是太滿意,綠營在這波選舉,當然又挖出許多瘡疤,讓侯友宜身份在藍綠兩個陣營中,在在顯得尷尬。

 

侯友宜在這波選戰中,領先蘇貞昌,早先他不被藍綠認同,現在能保持領先,那是他個人經營,他的能力與實力被認定,被選民所認定。

 

國民黨自從兩次選舉大敗後,黨產亦被查封,曾經財大氣粗的國民黨失去政權,失去了金脈,好像就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未來,說的更明白些,國民黨現在根本無力與民進黨匹敵!

 

可是令人不解,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還是守著不成氣候的國民黨死纏爛打,且打的沒有章法,以為守住以前最大的敵人,就能夠守住江山!

 

坊間相當多的看法,就是兩個政黨分別執政過了,國民黨百年老店,也是百年後才墮落與敗壞;年輕的民進黨,作法上,比國民黨過去一百年還凶狠,狂妄、傲慢,不顧民眾的想法,沒有落實拼經濟的期待,只想大搞意識形態的對立與鬥爭

 

慢慢的....出現了教訓的聲音,開始有了十年前紅衫軍倒扁時的氛圍。

選人不選黨成為主流,全台各地情況類似,民進黨正遭逢最難困的選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66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