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金會...誰贏...?
2018/06/11 10:10:19瀏覽2236|回應1|推薦10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明天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會面,叫囂多時與劍拔弩張多年後,雙方終於願意見面,這場會面不論談什麼,北韓以小博大已經成功了,川普的「美國優先」,現在仍想「以大欺小」的作風,只存在他管不住的嘴巴上,稍有不慎,不止惹禍上身,還可能丟盡美國人顏面!

 

美國總統川普,上一個行程是提早在九日,即從舉辦中的加拿大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轉赴新加坡參加「川金會」

 

G7,這個全球重要工業大國首腦參與的會議,因川普歐盟課徵進口鋼鋁關稅,還有向加拿大課汽稅等爭議下,讓G7峰會爭議不斷,甚至還出現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隔空對嗆與互罵,一張德國總理梅克爾上傳與川普對恃鏡頭,更撼動全球。

 

這場以西方主流國家為主,共聚一堂的會議,恐怕沒有出現過這麼糟的結果,更證明了就算同為G7,成員間已經出現重大分歧。

 

川普沒有顧忌到以西方盟邦為主的G7,這與他行事作風相同,可是接下來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理論上這次G7會議,他應該與西方盟國有所默契,萬一川金會有所差池,西方國家還是會支持美國,一心打擊北韓的核武才對!

 

看來並非如此,為了美國優先,也就是美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時,西方國家怎麼會與川普站在同一條線上,美國想當世界警察,得不到其他國家支持,憑什麼叫北韓聽美國的?

 

與金正恩會面前,大嘴的川普先是得罪了西方大國,又再狂言,他金正恩見面「謀和只有一次機會」,還自豪判斷,就在第一時間就會知道川金會成功與否,要金正恩若誠意不足,不會浪費自己跟他的時間,馬上就走人!

 

那麼G7「遲到又早退」的川普,這回先嗆金小胖,亦為「馬上會走人」,言語上是一致的,都是以有狀況就走人先,代表這個國家元首行事風格,讓人看透後,「走人」產生的結果,是歐盟與美國漸行漸遠,川普沒有人支持,成了任何事都是一意孤行。

 

金小胖他更非省油的燈,專機從中國境內飛過,就是顯示,就算中國沒有參與川金會,北韓拉攏中國意味十分明顯,表示有中國在背後撐腰,川金會就算失利,金正恩充其量表示遺憾,坐個專機到北京與習進平討個拍,然而再回北韓,川普會這樣就來打北韓嗎?

想必很難!因為中國不會同意,日本與美國在鋒會結怨,朝鮮半島有衝突,南韓也受害,南韓支持美國的機率不大!

 

沒有歐盟、中國、日韓,還有俄羅斯,川普大嘴,不止在國內生事,國際間漸漸沒有了朋友,這是美國優先帶來的結果,還是川普優先產生的惡果!

 

川金會,有結果,美國、北韓雙方都是贏家,如果川普真的走人,那麼贏家只有一個,就是北韓的金正恩,繼續鎖國,維持現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12399177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10:28
雙贏  是兩的雙贏 不是贏不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