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19大,兩岸未來大定調....?
2017/10/16 13:34:21瀏覽2064|回應3|推薦4
中共19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將於北京登場,接下來一連串會議,不僅確立習進平領導班底,下個五年的完整動向,還會確立接班人選,更重要是這些領導人思維,將影響中國在全球的戰略佈局,還會影響兩岸未來走向!

國際間盛傳,中共現任領導人習進平,可能在十九大中修改黨章,為他的下個「十年」任期舖路,這就是說,向來領導人只能有十年任期的規則,將會被打破;習進平掌權後,經歷五年,現在掌握了黨政軍大權,如果他想這麼做,讓自己的任期從十年延為十五年,打破近程慣例,再做五年,並非不可能。

習近平上任後,極積的肅貪打腐,外界有人叫好,有人認為在整肅異己,為的只是鞏固自己的權力,如今即將揭幕的十九大,可以完整看出他的想法。

習進平上任後,就一改中國守勢作風,常態性出訪,且經濟轉型成功,有系統的從世界工廠,成為品牌大有收穫,「一帶一路」政策推出,有效在國際間發言,扮演了更活躍的角色,中國正式開始了大國作風的走向。

因為天時地利與人和,除了GDP成長快速,消費力強,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整體繼經濟起飛,足以影向世界財經動向,加上解放軍裝備現代化,日前軍演展現共軍實力,習進平正處於近代中國的盛世中,日漸強大的中國,未來的動向,引來各方不同的關切!

因此為一圓「中國夢」或「強國夢」,習進平是否想要再幹五年,這個可能性很高,十九大即將揭曉這個謎題。

習進平不管是否延任,令人關心的兩岸問題,如果他的任期是五年,那可能台灣還有喘息與觀察時間,如果確立是再任十年,那麼兩岸問題,習近平必然會搬上檯面!

五年,是一個不長不短時間,習近平如果還有五年任期,他必需完成的事很多,加上國際情勢與台海經貿發展消長,兩岸的「統一」時間表,可能沒有那麼迫切,終究在五年間,要就兩岸問題,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那個機率不大!

如果是十年,那就會在兩岸問題出現很多的變數!

五年後的情勢,在2020年台灣又要大選,已經關係不睦的兩岸關係,如果民進黨再度執政,雙方交流仍不會有太大的進展,大陸就是觀察再觀察;如果是國民黨重新拿回政權,兩岸是可以有對話機制,更可能簽定和平協議。

只要不出現太多波折,短期內談「統一」,是一件棘手的事!

但是又過了五年後,習進平的行事作風,是屬於強硬的領導,且一直作著強國與統一的大夢,因為兩岸關係,就出現壓力!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1997年香港回歸,中英在一百年前簽定的不平等條約,在一九八O年代初期,由當時領導人鄧小平確立了回歸時程,1997年初,已經臥病在床的鄧小平,被宣佈了死訊,當時的在任領導人江澤民,成了為中國拿回失土的歷史英雄。

歷史英雄,是誰都想當,那麼以習進平的行事風格,是不會只願意當一個平凡的領導人作風來看,他的任期長短,憂關兩岸的未來,將是無可避免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08794455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10:03
台獨籲蔡英文政府恢復「徵兵制」誓死抗武統,台獨分子想让支持統一的人为台獨战死。
-----------------------------------
台獨人很恶毒!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04:27
绿民说,没有经济也能台独,台独不需要经济。
绿民们投票选民进党就是为了拼政治,民进党首选拼政治是顺应选民的要求。
为什么那么多人批评民进党?让人费解。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年啊?
2017/10/16 13:54
剛好可以餓死台灣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