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
2007/04/18 01:44:00瀏覽590|回應0|推薦4

裝滿了水的水壺就好像現在精力滿滿、勇氣滿滿的我,蹬上腳踏車便準備離開北斗市,但是卻驚覺我的碼表完全測不到任何的速度或是公里數,手忙腳亂地調整碼表,但它似乎就是不理我,依然故我。

索性就當我這次出來沒裝碼表吧!反正沒有碼表我還是可以騎車的不是嗎?心裡這麼想便不再去分神注意它了。

車行過田尾,我的故鄉。

小時候最期待過年了,因為我們就可以回到田尾老家去玩,那時候的童年沒有遊戲機、沒有高檔的玩具,有的只是所有堂兄弟姐妹聚在一起聊天看漫畫,似乎那就是最大的快樂了。

走過從前,看看現在,如今的小孩過年通常都是跟著父母到國外去遊玩,渡假方式變高檔了,但是親情似乎變淡薄了。

爺爺和奶奶幾年前便已經不在了,而今老家也變得意義不大,還是懷念以前小時候幫奶奶到豬圈餵豬、和堂姐到豬圈旁的蓮霧樹打水果的回憶。

一路向北,走過彰化、跨過台中,途中只休息過二次補充水份和糧食,因為不想吃得太飽再邊騎邊吐,所以我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不餓為原則,餓了也只吃一點點,但是我一定要特別立書感謝我的表妹熱情贊助,在出發騎車的前幾天,表妹剛從公司帶回一盒喜餅,那是她同事訂婚發給大家的。

聽聞我要單車環島,表妹毫不吝嗇地將整盒喜餅都捐獻出來當我的熱量補給來源,也因此一路上我就以表妹捐獻的喜餅果腹,每吃一片眼中便溢出一滴淚,感恩啊!

但是餅乾究竟是餅乾,吃多了還是會口渴的,況且一路上太陽也不小,眼看著二瓶水都快喝完了,就是看不到有警察局的出現,幾乎想放棄花錢到便利商店買水喝,可是我竟發現不管是警察局或是便利商店多在南下的方向比較多,實在不想奮力去過一個馬路,再跨回來,因此我選擇繼續騎,期待即將在北上方向看到我要的警察局或便利商店。

碼表繼續不為所動,但是真的不希望今天騎的路程完全是沒有紀錄的,最後在台中時我終於忍不住停下車,拿起了手機打給健身房的教練。

「喂,教練,我沒有誇張,我現在已經騎到台中了,說到做到喔!可是我現在有個問題,我的碼表不會動。」

邊聽著電話中教練的講解,邊檢查自己的車子是那裡有問題,最後答案揭曉!原來是昨天晚上表哥幫我換了前輪的輪胎,但是裝回去時卻裝反了,導致碼表沒有感應到,將輪胎拆下來再裝回另外一個方向,唉!前面騎了一大段沒有里程紀錄的瞎路。

不過還是要特別再表揚第二位熱情的贊助商,就是我那位在輪胎廠上班的表哥,他特地到嘉義市把我載回彰化就算了,還幫我把前輪的光頭胎換成比較厚實的輪胎,雖然帶了內胎、外胎、補胎片,但是他還是擔心我會遇到破胎的狀況,因此幫我把輪胎給換了。

事實上從騎車以來,我的輪胎都是他熱情贊助的,包括身上的車衣和車褲,真是我最大的贊助商啊!再次感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