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聲
2007/05/17 00:01:01瀏覽495|回應0|推薦2

單車環島的第三天,我來到了桃園縣中壢市,我的堂哥就住這裡,而晚上我也將在這裡落腳。

下午離開楊梅喜宴的朋友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一直讓我高興於這樣的天氣,因為出發前的氣象預報讓我心中掛著隱憂,鋒面的南下代表我會有遇到豪大雨的可能,也代表我可能會就此打住環島計畫,因此到第三天為止都是豔陽高掛的好天氣時,反而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我喜歡太陽、喜歡會讓我曬黑黑的太陽。

車子慢慢騎著,今天並不需要趕進度,所以我便悠閒地踩踏腳下的每一步,但是隨著太陽的西下天空的變化不止是陽光溫柔了,連天色都陰暗地異常快速,還來不及反應時,天空開始滴下細細的雨滴,心中暗自叫慘便加快速度向前進。

就在雨勢還不足以威脅我之前,到達了堂哥家。

打開大門看到我的堂哥並沒有特別的意外,他早就知道我要到他家借宿一晚,也習慣我這個野丫頭一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個性,所以當幾天前聽聞我要單人腳踏車環島時,只是問了我到達的日期就沒再多問,因此看到我的出現只當我是如期到達,並沒有多說什麼。

晚上和堂哥一家人到中壢市吃飯,出門前雨勢已經有漸趨狂放的態勢,用餐之後回到家,天空更是有如破洞般地開始雨水狂瀉。

「不要騎車了,下那麼大雨很危險的。」關心我的二嫂這麼告訴我。

但是人往往就是有種反抗心,越是要求別做就越是要做。

「可以啦!明天起床天氣就好了。」自信滿滿地跟哥哥嫂嫂說著。

不過看來不是老天爺跟我過不去,而是冥冥中自有定數,不是自己一意孤行就可以的。

隔天早上一起床,女孩子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有件我預期不到的事發生了,而且是完完全全出乎我意外的狀況。

奔到廁所一看,糟糕!它真的給我提早一個星期報到。

沒錯,如你所猜測的,生理期報到,我不得不投降的事發生了。

將思緒和行李都整理妥當,乖乖地晃到哥哥嫂嫂面前,我向他們低頭了。

「二嫂,我真的不能騎了啦!那個月經提早來了。」

有如得到奧援般高興的哥哥和嫂嫂,他們對於這個野丫頭終於放棄自己的堅持而高興,一邊幫我想著要如何搭車回台南、將腳踏車運回去的方式,還一邊招呼我吃早餐,好像聽到我不騎車的消息可以蓋過天氣陰霾所帶給他們的不愉快。

午餐過後,哥哥開著貨車將我載到中壢火車站,把車子丟給機車托運行、把我丟給台鐵,看著我乖乖地走進月台,他高興地跟我說再見,雖然知道我其實很不想回去,但是該屈服的我是不會執拗的。

靠在車窗上,我的眼睛沒有離開過窗外的景色,每經過我曾騎過的路段,當時的辛苦、淚水和咬牙奮力的感覺全都湧上心頭,那種體驗過再回頭去看的感覺很強烈也很震撼,雖然我只有完成三分之一的目標,但是我畢竟是踏出第一步,我也騎到了桃園,對於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夠高興了。

回到台南時,夜色已低垂,拎著二大包重達20公斤的馬鞍袋走在火車站出口,心中雖然有遺憾但也踏實,我曾經載著20多公斤的行李一路向北,直達桃園;我曾經帶著一顆不安份的心放逐自己,向前邁進。

最後終究回到起點,但是我體會了充實飽滿的三天。

台灣,等我,下次我一定要完成環島,依然用單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6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