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宴
2007/05/10 00:55:45瀏覽635|回應1|推薦4

其實這次單車環島途中有安排一個赴宴計畫,而且還是很盛大又隆重的結婚喜宴,我就準備穿著車衣車褲騎單車去吃喜酒。不要懷疑,新郎,我的朋友告訴我沒問題。

因此今天一大早起床後將行李準備妥當,當然又拜託可愛的雅惠小姐載我到清華大學附近的寄車處去牽車子了。拿到車子吃了早餐,已經是早上的930了,一直以為新竹到桃園很近,二個半小時是綽綽有餘的啦!事實上我錯了。

離開新竹市已經是早上930,奮勇踩踏著我的單車穿過新竹市,一路向北,看來是那麼的順利和理所當然,但是在湖口鄉時我發現我錯了,因為太過自信我的速度明顯變慢、因為路況不熟我並不知道我並不是走在一條平坦的道路上,當我發現我可能會來不及時,時間已經是早上的1100了,而我還在爬著一大段看不到盡頭的上坡路。

爬坡我不怕,問題是我答應的喜宴恐怕要遲到了,幾經考慮,為了可以及時到達喜酒會場,最後決定路邊攔車搭便車,單身女子路邊攔車,服了我自己。

不過攔了幾分鐘後,我發現單身女子根本沒有意識到所謂的害怕,反倒是路過的車子惟恐會被下毒手似地飛開過去,完全沒有停下來幫忙的打算,不管是小貨車或大卡車都一樣,害我攔到連砂石車都伸出我的右手拇指要將它攔下了,但它還是不管我地無情開走。

認清楚事實後,認命地再度坐上腳踏車,要到達目的地只能靠自己了。

當我風塵僕僕地到達楊梅鎮喜宴餐廳時已經快100了,而新郎也剛好打電話給我問了我的所在,當他知道我正在餐廳門口時,二話不說地立刻跑出來找我,並且牽著我的腳踏車穿過整個宴會廳直到新娘休息區,他說好車放在門口怕被偷,牽進來你可以安心吃喜酒。

可知道那時候的我真的害羞到頭低低地跟在他的後面走著,畢竟讓今天的主角新郎幫我牽車就算了,還穿過那麼多人直接走到新娘休息區,一身車衣車褲的我真成了焦點了。

終於可以坐下來吃一頓這兩天以來最悠閒的一頓飯,但是同桌客人的好奇心我還是得一一解答,我來自那裡?將往何處去?為何單車環島?預定計劃?對於一個女孩子單身環島確實是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只是因為想要一個人去體驗台灣、體驗生活,用一種最環保最不傷害地球的方式愛我們的所在地。

喜宴散會後,和朋友聊了幾句,沒多逗留便又繼續上路,目標中壢市堂哥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949856

 回應文章

璽恩
帥氣車衣照在這啦~~
2007/05/21 22:38

婚宴81 Xien婚宴_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