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戰
2007/04/12 02:00:02瀏覽605|回應0|推薦4

果不其然地我騎不到彰化,因為自己一路上速度不夠快之外,貪看沿路的風景也是進度落後的主要原因,有人說過單車環島西海岸沒有什麼好欣賞的,但是這一段路是自己再也熟悉不過的路程,差別只在於以往總是呼嘯而過,今天卻是慢動作似地瀏覽過這一路上的風景,雖然不美也有一番風味。

第一天上路心中多的是擔心和不安,跟眾多親友公告我要獨自一人單車環島時,最多的聲音是:「你一個女孩子家太危險了,要找人陪你啊!也可以坐火車環島啊!」

一開始自己也會因此而信心動搖,我真該那麼一意孤行嗎?甚至遠在台北的堂哥聽到我的想法時,第一句話便是:「你腦袋有沒有發燒啊?」但是住在彰化的表哥卻是給了我有信心和勇氣的鼓勵:「加油!給他騎下去。」最後他更讓我放心地告訴我,如果第一天到不了彰化,不管我在那裡,一通電話就開車過去載我回彰化,我想我能夠順利上路的勇氣是來自於我的表哥,沒有他的鼓勵和後援,我恐怕跨不出第一步。

車子一路由台南市à永康市à新市,一直到了晚上700我才剛進到嘉義市區,又累又餓的我還想試試看自己的能力,但是表哥已經電話打來關心我在那裡了。

可以了解的,再怎麼堅強勇敢的妹妹,被哥哥關心的一問,馬上會變得軟弱又撒嬌:「哥哥,我在嘉義,你可以來載我嗎?」

等待表哥從彰化過來的時間,我已經迫不及待地衝進路邊的便利商店買了今天的晚餐:一罐豆漿和一個麵包。

蹲坐在路邊享用著晚餐的同時,心裡一邊整理今天的想法和心得,很感謝的是今天一路上除了有位一樣要單身一人去單車環島的車友跟我打招呼外,還遇到一台轎車特地靠過來對我大喊:加油,感動呢!

但是一路上也有遇到過不管腳踏車只顧自己橫衝直撞的摩托車及汽車,心裡除了有點氣也更多的是失望,在台灣的道路上大欺小似乎是不變的道理,大卡車逼汽車、汽車逼摩托車、摩托車逼腳踏車或路人,似乎台灣的用路人永遠學不會什麼叫尊重,因為今天或許你是較大的角色,但是當有天你成為行人或比較小的用路人角色時,你不會憤怒於大車對你的逼迫嗎?當下或許會吧!但是若再讓他握有大車的操控權時,那時的憤怒恐怕也忘記了。

姑且不管那些讓人會不舒服的經驗,至少我在路上就有遇到讓人快樂的回憶,除了為我鼓勵加油的路人外,沿途讓我免費裝水的警察伯伯、公家機關人員,你們除了提供我必須的飲用水外,還給了我最棒的精神食糧,一句熱烈的加油聲!

謝謝你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88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