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楔子
2007/04/03 23:56:27瀏覽398|回應0|推薦3

一個已經沉潛許久的想法,只是礙於時間和能力,我一直沒有付諸實行。時間?總以為需要十數天才能完成;能力?不認為單身女子的我能夠做到。

因此,我一直把心中的這個渴望深埋心裡。

騎單車有多久了?記得第一次騎單車是國小時在彰化鄉下的溝圳旁,剛剛學會騎腳踏車的我,心中欣喜若狂,回頭跟奶奶報告我的成果,卻一不小心栽到溝圳中,最後還是大伯父來把我連人帶車拉上來。

但是我卻不會因此而害怕腳踏車。

及至高中,腳踏車是我每天上下學的交通工具,就讀女校的我偏就買了一台帥氣的便宜公路車,每天用媲美摩托車的速度飆到學校去,其中當然是闖了不少紅燈的結果,對我而言腳踏車不止是交通工具,更是讓我自由的翅膀。

這一雙翅膀第一次自由飛翔是在高一暑假的救國團活動中。

高一那年暑假和班上幾個同學報名救國團的花東自行車營隊,在那個活動奇少、視野不甚寬廣的年代,救國團確實帶領我們這些高中生看到學校以外不一樣的世界,也讓我的翅膀自由自在地飛翔。

猶然記得在花東的海岸,那個砂石車不多、海連天、天映水的美好花東海岸線,隨著上坡的汗水奔淋、下坡的極目絕美景色,真會有種感動到想哭的衝動,雙腳不自覺更加奮力向前踩踏,因為我要更多的感動。

幾乎快要忘記當年的感動,出社會工作後,一次參加健身房幾個單車同好的花東自行車活動,大家浩浩蕩蕩地從台北載了十幾台腳踏車、二十多個人,就這麼開拔到東海岸展開為期三天二夜的花東來回遊。

此後又參加了自行車協會的花東挑戰賽、車隊假日的台北戶外單騎、南部各種單騎活動,心中就一直蠢蠢欲動,好想用腳踏車走一遍台灣,好好看看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不是用汽車、摩托車、火車、高鐵,而是無污染的單車,因為我愛台灣、愛地球,所以我希望選擇一個環保自然的方式去認識它。

於是我開始計畫要腳踏車環島。

一個單身女子的單騎計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86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