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記
2010/03/07 02:08:55瀏覽539|回應1|推薦1

結束了一次殘缺的單車環島後一週,我獨自一個人騎著小黑,來趟再回憶之旅。

就在221,年假的最後一天,我背起了單眼相機,只有我和小黑,我們一起由台南出發,一路向北。

這天的天氣頗熱,實在不像過年冬天的感覺,但是一路上風和日麗,甚是愉快,只是摩托車騎久了屁股也是會痛的,不過比起騎腳踏車的痛,這已經是屬於微不足道了。

眼前的風景我已經看了不下數次,2007年第一次挑戰單車環島走台一線、2008年第二次挑戰單車環島還是走台一線、2010年第三次挑戰單車環島當然還是台一線,今天帶著小黑出來晃晃,居然還是台一線。這一路的風景不要說我看膩了,讀者看了也煩,下次單車環島改走台三線好了!哈~~~先練腳力再來說大話吧!

一路上順利地經過每個環島記憶標記過的地方,但是總沒有停下來的動力,因為很清楚此次的目標是後壁鄉,一個沒有特殊風景區、美食文化或是古蹟所在的農業鄉鎮,想去只是因為想找個清靜的地方走走而已!沒有太多遊客、沒有過多的攤販和修飾景觀。

到了後壁鄉首先經過楊媽媽果子鋪,那是一家位於省道旁的烘焙坊,主要賣的是鳳梨酥,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幾個月前和同學朋友到後壁鄉旅遊時剛巧經過,從此一試成主顧,他們家的鳳梨酥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也因此在今年環島時,特地繞進來買了一小包當伴手禮帶回去給大伯母吃,她也好喜歡呢!所以這次再來怎能錯過鳳梨酥呢。

當天或許是因為收假日,客人沒有預期中的多,因此我便和老闆女兒聊了開來,其中提及我是大年初一單車環島來買鳳梨酥的那個女子,老闆女兒一整個話匣子更是開了,兩個人就騎單車的心得和想法熱烈地交談著,原來她是體育研究所的學生,單車環島也是她的目標,只是尚未付諸實行罷了。

約莫半個小時的交談,陸續有其他客人進來買東西,心想不好意思多所打擾,因此作勢離去,但老闆女兒竟蹦出一句話:「以後你來我就記得你了。」

哈!言下之意是我以後來買東西都有打折嗎?當然不是這樣啦!這只能再度證明一件事,我交朋友的能力之好,連買鳳梨酥都可以交到新朋友。

因此我的新朋友聽到我要再到附近晃晃,她提供了一個私房景點給我---小南海。

「我們附近有個地方看夕陽很漂亮,小南海,你等一下門口右轉直直走、看到廟就順著廟一直走,會看到往土溝的方向,一直走就會看到了,那裡有吊橋、風景很美、夕陽更漂亮喔!」

謝過新朋友,我便依照指示往前行進,只是一路上沒有看到吊橋,美景倒是不少,有微落夕照的荷花、有山中靜謐的湖泊、有湖畔溫馨的蓮心園。咦!我沒看錯,真的是蓮心園,我的國中國文老師曾經在此服務過,每次總聽老師提及裡面小朋友或院生的故事,但是自己卻沒有親臨此地過,今年竟不意路經此處,頗有意外的感覺。

再往前走看到一個小湖泊,湖畔有木頭架起來的休憩區及椅子,微風徐徐吹來、湖面輕輕揚起細微的漣漪、偶爾飛過幾隻的鳥兒及更遠另一頭湖畔的田間農夫身影,我停下摩托車在此暫歇,且讓我享受一下難得的鄉野風光吧!

不確定這裡是不是小南海,盡管沒有吊橋、還不及日落時分,但是我已經享受到悠閒舒適的身心靈放鬆感了。

誰說旅遊必須名勝、飲食必得名產,如果旅人可以在過程中享受到快樂與放鬆,無處不美景、無物不美味呀!

這也印證了我在感想那一篇中的二句-美好的事物不見得非得汲汲營營地追求到手,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快樂。

是的,我不執意尋找那有著美麗夕照景觀的小南海,但是我也獲得一段悠閒放鬆的時光,這空間只有我、小黑、幾隻鳥兒和湖底或許有的魚兒,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映著夕照,我驅車回到家,若以旅遊標準我根本沒有什麼內容,但是我的心是滿的,充實的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831214

 回應文章

阿國老師
小南海
2010/03/19 18:14
小南海舊稱上茄苳埤 我在蓮心園時經常在吊橋邊打太極拳   黃昏時好幾千隻白鷺鷥歸巢 很壯觀的奇景  值得去玩玩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0-03-20 01:05 回覆:
描述得非常吸引人,下次就來去親臨幾千隻白鷺鷥歸巢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