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淡江同學會(單純篇)
2020/09/25 22:16:06瀏覽1512|回應2|推薦33

 我們是淡江日語系66年畢業的同學,今年的同學會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到9月20-21兩天舉行。本次活動由中部地區同學精心策畫主辦,參加的同學跟眷屬非常踴躍,這個大陣仗在台中高鐵大廳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

 在遊覽車上每個人輪番報告一年來的近況,很多人的開場白都說:「我的生活很單純」,結果一個比一個更單純。「單純」成了這次同學會的SLOGAN。

惠萍同學跟她的先生從台南趕來和我們會合,這對夫妻鶼鰈情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第一天住谷關泡溫泉。中部橫貫公路自1960年5月9日通車至今已滿一甲子,但「921地震」

使中橫柔腸寸斷,重創沿線的產業經濟。經過漫長的重建,預計2023年才可能恢復全線通車。

谷關溫泉在日據時代稱為明治溫泉,泉質優良,有「生男湯」之稱。第二天早上我們沿著很單純的溫泉街道健行去。

這座吊橋有總量管制,等候過吊橋的空檔合影留念。

吊橋搖啊搖

捎來步道有熊出沒,有影無?

 谷關附近有七座山號稱「谷關七雄」,吸引很多登山客前來挑戰,我們這群魯肉腳,爬幾段階梯就氣喘吁吁了,趕緊舉白旗投降,有運動到就好了。

松鶴部落最大的SHOPPING MALL-「阿嬌姨的店」

總裁阿嬌姨親自接待並為我們導覽

 松鶴部落在九二一大地震及隨後的敏督利颱風中都受到嚴重破壞,目前仍有一些房子遺留當年土石流的痕跡,看起來怵目驚心。

松鶴部落街景很單純

我們沿著這條山路往上走,兩旁都是五葉松的樹木。

 「魚之鄉」是一處專門養殖鱘龍魚的地方。這裡曾經遭受颱風、土石流的重創,養殖的鱘龍魚全部被沖走,後來一點一滴重建重新養殖,才恢復昔日的規模。

 鱘魚的祖先可追溯到二億五千萬年前的三疊紀時期,所以被稱為「活化石」,牠的身體最長可達數公尺,產於裏海的某些鱘科魚類的卵所做的魚子醬,價格跟黃金一樣昂貴。

養殖鱘龍魚需要非常純淨的水質。

中午吃鱘龍魚大餐

鱘龍魚是一種軟骨魚類,肉質甜美,皮與軟骨富含膠原蛋白。

鱘龍魚肉片在燒熱的石板上滋滋作響,每一道菜都很好吃。謝謝同學會南區會長永樂大帝賜宴。

 大家都知道台中的新社花海,我們這次造訪的是較少人知的秘境—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園區內有許多百年以上的樹木,和無數美麗的花草,是喜歡攝影、打卡者的天堂。

這應該是全台灣最大的郵筒吧?

「曦鐘」是園區上下班報時的鐘,已有107年歷史。

猜猜看這棵老樹爺爺有幾歲?

我們的大師兄永發同學為大家示範小時候的童玩—用朱槿花當首飾。

把花瓣去掉,將花蕊底部撕開夾在耳朵上,就變成水噹噹的耳環了。

一個簡單的東西,在我們單純的孩提時代,就是很好玩的玩具。

園區裡有各種奇花異草,到處都有驚喜。

「植物達人」泰峰同學馬上幫大家找到答案,這叫做寶蓮花。各位同學如果有關於植物花卉的問題,問他就對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5093941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8:10
開得成同學會
就是不簡單
ono(taoshejii) 於 2020-09-26 19:13 回覆:

年紀漸漸大了

更加珍惜同窗共硯的年少時光

同學會已經開了好幾年

希望能夠繼續開下去大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08:06

ono(taoshejii) 於 2020-09-26 19:11 回覆:

您拍的照片不是淡江校園

是不是真理大學的建築物呢

同樣都在淡水

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大禮拜堂、姑娘樓

那可都是古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