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壯遊西藏(六)珠穆朗瑪峰在眼前
2019/08/15 20:20:17瀏覽1792|回應0|推薦31

 此行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挑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第一基地營),天還沒亮就搭車趕上山,翻越5198公尺的加烏拉山口處有座觀景台,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同時看到日出陽光照射在珠峰、洛子峰、馬卡魯峰、卓奧友峰跟西夏那瑪峰等五座八千公尺以上高山,所形成的「日照金山」奇景。

從觀景台拉到山腳下的經幡,被狂風吹得呼呼作響。

 過了日出時間只看到卓奧友峰露出一點山巔,其他幾座高峰都籠罩在雲霧裡,「日照金山」鐵定無緣欣賞了。

團友們在經幡寫上禱文,請山神保佑我們可以看到珠峰真面目吧!

把經幡高高掛起,讓虔誠的心願上達天聽。

大家一起向上蒼祈求

車子抵達珠峰大本營時,珠穆朗瑪峰的雲剛好飄開,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在我們眼前。

很多人到珠峰大本營,選擇住在這種帳篷區。

或是住在絨布寺經營的旅館

 絨布寺位於珠峰腳下絨布冰川的末端,海拔5150公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它屬於藏傳佛教寧瑪派,寺分新舊兩處,舊寺內有蓮花生大士當年修行的洞穴,以及有蓮花生大士手足印的佛塔。

絨布寺門口的白塔與遠處的珠峰相映成趣。

寺門前的瑪尼堆,上面刻著祈福的經文

絨布寺大殿入口

祭祀供品

這隻羊看起來很有靈性

珠峰跟山腳下的絨布冰川清晰可見

與大學老同學楊總(右)慶祝完成艱苦的挑戰

為我們一起歡呼!

再細細欣賞世界最高峰的雄偉與美麗。

感謝大學老同學楊總的邀約,我跟弟弟才有機會來到海拔5200公尺的珠峰大本營。

鼓起餘勇做兩下伏地挺身

下山之前再看一眼珠峰

石屋裡藏著水力轉動的經輪,永不停歇的為人們祈福。

備用的養氧氣筒都沒有用到,大家乾脆來吸一吸開個氧氣趴。

叭咘……

下山途中,開車師傅突然減低車速,我們很幸運地看到稀有的二級保護動物岩羊。

師父說這麼大群的岩羊真罕見

這趟勇闖珠峰之旅真的太完美了

回程經過加烏拉山口,看我們繞過的蜿蜒山路

峰峰相連的喜馬拉雅山脈就在眼前展開,這一幕多麼令人熱血澎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2853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