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去看了媽媽
2020/07/24 17:26:12瀏覽470|回應5|推薦19
繼父向法院申請「財產代執行人」,是因為媽媽只剩下兩歲的智力了,確需要申請代執行,法院也給我這長女來了通知。

還好我去了,先生原怕我會跟其他弟妹發生言語上的不悅,其實我心裡知道,在家就做了禱告。到了三總,走道精神科專屬的大廈,真是真是九轉十八拐才能到達。

法官也來了,問了媽媽幾句話,本以為要做許多檢查,但是媽媽每三個月一次的治療,已有很多資料存檔,所以沒多問什麼!

剛到時,我叫了她,她抬頭一直看我,嘴裡發出囉囉的有聲音,大概想叫我的名字,大腦卻不聽指揮,說不出來。我說了我是誰,媽媽說「知道」,她當然一定知道,我這張臉跟她年輕時最像!現在我也60多歲,恐怕跟她以前的身材也像。

但是去醫院的目的,是在於法院與醫療鑑定。

大家都為這天氣太熱,而早散會。推著她去樓下等弟弟的車來送她們回家前,我蹲下身體跟她說話:「媽媽,我是文,你要過得快樂。只要妳快樂,大家都快樂了。」「媽媽,妳要知道,妳還有我在,妳永遠是我的媽媽!」那一霎那間,不知道她是否聽懂了,我看到她的眼睛紅了一下。然後,她撇過頭,那邊叫她回家,她離去了!

這麼一點的時間,我看到她的眼光,不似以往的銳利,她真的有她的感覺!

感謝主恩,你教導我收回恨心,圓滿的我母親的福氣。我真的沒有了恨心,就在我決定信仰的時候,我的生命也圓滿了!

我用最初的愛給我的母親,雖然我知道時間不多,能夠這樣看到你的眼光,使我將不在畏懼接近你--送給我的母親,我將似孩子般的愛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4092394

 回應文章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福報
2020/07/29 15:20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8-01 10:52 回覆:
多謝,感恩!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只是建議
2020/07/29 08:28

所謂的指定  不如說是建議   但服務台肯定說是指定

這是便利法官 書記官出門之便    試想戶籍在台北 

若找高雄醫院    那該有多累人阿(鑑定醫師要在場

當年服務台也說是要找台北的醫院   我當然沒照做

也懶得反駁說   台北地院家事法庭不是在新北市嗎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8-01 10:55 回覆:
因為我是嫁出去的女兒,我的繼父曾經說過。所以母家從不讓我過度干涉其中,因此我沒經驗,他們也不會告訴我!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講清楚
2020/07/26 09:08

費用懸殊指各鑑定醫院之收費,有近萬或三千多的,非監護或輔助之別;但都不影響效力。

只是有些醫院要排上兩三個月。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7-28 19:41 回覆:

我們是法院指定在三總,需要時間約兩個月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早準備
2020/07/26 07:28

無論是監護宣告 或 輔助宣告

當親人身心狀況到一定程度時  都應及早向法院聲請

以維護當事人的權益    辦理的程序完全一樣

差別在鑑定醫院費用懸殊  與  等候時間長短

我曾任輔助人兩年  被宣告人走了  身分也就解除了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7-28 19:40 回覆:
我娘家那個要負擔2萬2千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12:54
媽媽幾歲了?是失智症嗎?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7-28 19:47 回覆:

87歲,老人阿茲海默症!

等她上天也算很長壽了,醫生說從症狀確定開始,大概5確定開始,大概5至7年的壽命。我也忘了她病了幾年了。

娘家比較不喜歡嫁出去的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