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要找個伴才好(2)
2020/07/13 17:59:18瀏覽442|回應0|推薦18

有的人為了兒女太令人煩惱而害怕結婚,真的不需要這樣想!我們也可以換一種方式過自己的日子。

沒錯,如果全依照中國人對待孩子的方式,這教養費用加上對孩子所用的心力,真是不堪負擔。其實,中國人的教育加上老外的生活哲學也是不錯的。

中國人愛孩子幾乎是溺愛,把孩子看待的比天大。等到孩子滿18歲成年時,他們把父母的愛又當什麼了?他們認為父母的愛是應該的,因為你們生了我,就應當給我最好的。沒錢的父母使他們氣虛!

尤其是本來生活優渥的,反而更加的不滿足,這真是讓人覺得已經是「說來話長」的事了!

外國的孩子,當然也不乏取巧的,政治家庭出生的不談,一般如你我環境一般的,對待孩子的教育費用聽說只到18歲就結束了。16歲的孩子學開車,到了高中畢業你就該單飛了。讀大學的費用請自己打工,要不然拚了老命讀個獎學金。老爸為你的犧牲到此結束,要住家裡可以商量,但是要有貢獻。

沒有人為你的婚姻買房子,你的窩你自己賺,到了該搬家的時候父母也會說得很清楚:「我們不會打擾你,但請你也不要太常打擾我們。有空經過老家時,我們很歡迎你來坐坐,來看望我們,但事時間不要太長!」「因為我們退休的錢都有預算,再老一點我們會搬到養老院去過完一生。請不要跟我們借錢,我們沒錢可借,但是偶爾你可以帶著孫子來看我們!」 這樣不是很好嗎?

或許中國父母覺得真是殘忍,但是你總不能永遠供給著伸手大將軍啊?

父母年老了也會走人的,這個時候不論你住在哪裡,該找個志同道合的伴了!這件事沒甚麼不對,是人都會寂寞,過完了二人生活突然變成一個人,是會讓人慌張害怕的。當然,你若能把自己事事都安排妥貼是好,可是人會生病,一個感冒或者血壓不對,你可能連站也站不起來。

你要餓飯嗎?尤其是孩子在國外或者根本聯絡不到的時候!還有,他(她)若真的有事不能來呢?還有,那真的單身主義者呢?不想找個朋友聊聊嗎? 這個時候,你要不要有個伴呢?

單身只有年輕好,上了年紀就不能再過一個人的生活。有人說過,有人吵架也好過一個人孤單度日! 我強調不可單身,但是不見得你非再娶嫁,有的老人院不錯(但是很貴),三兩個常聚聚的朋友總要有的。哪天約好了就你沒到,至少有人打個會電話給你!

我說個笑話給你聽,前兩年我60歲,有一天在家突然有事,急著從樓上下來,就是一個恍神,踩空了一階,整個人跟眼武俠片一樣,跳下三個階梯。兩腳各往外撇,兩隻腳都骨裂。最後,用爬的去開門,因為我叫了救護車。

我的小妹,在家做家事,一個不穩就整個頭正中摔到腦門,血流一地。所以說,意外天天都有,老人特別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29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