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日三省吾身
2020/07/09 14:44:16瀏覽378|回應0|推薦16

                 

愛寫文章寫到這種話題,不知道看官是否覺得胡椒實在[太高調]了些,但是這是事實。能做到每日事畢,又能回家想想今日是非的人,我才會說這人有高尚的人格。

其實,用非常白話的講法,就是[我每天在群體當中,有人不小心說到我的[弱點],使我非常生氣,我的弱點在那裡?為什麼不爽?而且都是那人的錯誤嗎?]

當然,人都會犯錯。錯了,我可以改善,並且要虛心面對自我! 現代人常有動不動就怨懟別人的情緒產生。譬如:走路不順,撞到別人,你不但沒埋怨自己意識不清沒有看到路況,反而把憤怒加諸到自己的情緒上,開口責備別人說︰[小子,你沒見到我過來嗎?怎不懂得讓路?]

哇!你以為你是誰呀?就算是別人也有小錯,但是大錯在你,你就不能做到[君子坦蕩蕩]嗎?事情過了就算了!不放棄損傷別人且唸唸有詞的人,往往是傷了自己;別人回家沒事了,而你卻因為太過在意,情緒不能平穩,可能導致另一件壞事發生了!

在找工作上也是如此,現在常看到[啃老族]在街頭晃蕩。請問,你常說是政府對不起你,25k又嫌太少,所以你負閒在家,順暢的吃喝父母。

有一天,全世界的經濟還是不起飛,你就這樣地[一年閒過一年],吃在碗裡想在鍋裡,只有文憑沒有任何經驗,做人不會做,憤世嫉俗一籮筐。你想想,最划不來是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232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