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速寫:就是畫日常的瑣碎
2018/06/04 02:04:47瀏覽937|回應1|推薦9

小蓉 / 攝影:【好美的速寫本 / 封面:米開朗基羅  作品】

整理書籍,竟然翻出一本空白好看的速寫本;

記得那是2013年去台北看【米開朗基羅畫展】時買的。

當初買了,只想留個紀念、打算日後再用,

因為,那時候習慣用32開本的厚紙張,

這種線裝書紙較薄又平滑、畫淡彩不吸水。

沒想到,這樣一擱置就是5年、我幾乎也忘記它的存在。

小蓉 / 攝影:【好美的速寫本 / 內頁:米開朗基羅  作品介紹】

從2011年開始畫了好幾年的生活速寫,

也漸漸教學孩子和大人慢慢進入圖畫日記的世界,

後來工作太忙碌:

要經營家裡的麵館、在網路上寫畫專欄(大紀元 / 彩繪生活)、

還要從部落格連結至臉書上分享教學(因學生只用臉書),

我喜歡寫部落格、那是我的記憶抽屜。

也從來不覺得麻煩或惱人吧。

小蓉 / 攝影:【好美的速寫本 / 封面和封底:米開朗基羅  作品】

但自從2年前家裡發生劇變(先生因流感病故),

我必須花許多時間和孩子同心協力的完成家業,

也認清先做好一件事情最重要:

就是讓先生留下來的美味山東麵館繼續飄香下去!

小蓉 / 攝影:【好美的速寫本 / 封底內頁:米開朗基羅畫展的紀念章】

這2年我教學和畫作都在減少,

一方面:現在體悟健康和養生的重要(認真學太極拳),

另一方面:用隨緣的心態也不強求每天都要畫畫。

漸漸發現我的生活儘管很忙碌,

但天天都開心的過著每一天啊。

(不知是否年歲漸長、越能隨心所欲作自己)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午休的茶點】

近來愛喝茶;

尤其是簡便好喝的伯爵茶,

不論搭配甜食點心或一碟小菜都很對味口。

我將家裡小館賣的3樣小菜混在一起很省事吧,

我的生活速寫:就是畫日常的瑣碎。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午休的茶點】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8:50

邱老師您好~

請問您的教畫專欄在 UDN 和臉書 都是一樣的嗎?

因為這幾年我已經能夠不使用臉書了~ (因為臉書會使我離不開手機^^")

謝謝邱老師~

 您教學生很有耐心也很仔細, 還用心在黑板上帶出骨架與方法~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18-06-05 01:24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在部落格文章分類裡有【繪畫 教學】這一大項,用滑鼠點一下應有更多的小分類看瞭就明白。我以前用中華電信隨意窩部落格,那裏的相簿很多教畫教學的資料、但後來太忙沒有去更新。基本上,喜歡畫畫的人,就畫自己喜愛和擅長或感動的元素,所有創作:不論音樂、寫作、電影、繪畫等等,都是來自於生活,知道妳也畫而且畫出自己的風格,就自在的享受畫畫帶給你的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