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收據不能隨意給
2018/05/05 01:19:18瀏覽6197|回應0|推薦12

小蓉 / 攝影:【我手寫的日照小館店招】

《日照小館》店名的由來:

老闆姓牟、外省第二代、祖籍山東省日照市人。

因為懷念家鄉麵食美味,

中年轉業和家人一起經營的麵食小館,

至今將近20年、已傳承外省第三代的獨子繼續掌杓,

繼續飄香這獨特的好味道!

小蓉 / 攝影:【我自製拍照的日照小館菜單圖片】

方便給初來乍到的客人認識小館的商品,

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最能讓人一目了然吧。

下午一位新客人站在門口端詳了一下,

接著推門進來問我:有收據嗎?

我說:有啊。

他答:先讓我看看是哪一種。

我從櫃檯拿出來一本收據、他邊翻邊說:給我一張吧。

我說:不能給你空白的、你買多少實報實銷才行。

他聽完不吭一氣的扭頭就走了。

驚

這出乎意料的舉止讓我詫異,

也想起很久以前聯合報的一篇報導來:

從小家裡看聯合報、開麵館後沒裝電視只訂聯合報,

那篇報導的用意是呼籲店家:

千萬不要亂給客人空白收據、當心後果不堪設想!

一個開小館的老闆,工作太忙分身乏術,

有時候客人一多要求開收據他都沒空寫,

為了彼此方便節省時間、他經常隨手撕一張空白的讓客人自己寫,

沒想到這下可害慘了自己啦!

不少客人亂亂填寫著幾千、幾萬的金額,

這下國稅局來找碴、說他漏稅要補稅!

他有理說不清的反問道:

來我這小店吃上幾千幾萬的、我要準備多少東西哪?!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