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0.30與好友的咖啡日 / 伯朗咖啡〈承德店〉
2017/11/08 16:02:59瀏覽514|回應0|推薦2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咖啡和乳酪蛋糕】

這一年多我的生活很忙碌,

連和好友每月相約喝一次的咖啡日也無法實踐。

10/30星期一的下午,

2人終於相約在台北承德路的伯朗咖啡見面了。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咖啡餐點與店家】

等友人的時候點了一份烤雞腿餐點,

因為無暇吃早餐、當下非常飢腸轆轆啊,

所以,吃完才畫下空盤子的模樣〈下回來會另畫一張完整的食物〉。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咖啡餐點與店家】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 / 咖啡餐點與店家】

小蓉 / 繪圖 攝影:【魔術筆人物速寫 / 咖啡日的友人】

友人送了我一本水彩畫本,

當天有些涼意,我回贈一頂毛帽給她。

其實這帽子不是我新買的,

無意間發現她出外寫生時,戴過一頂白色同款的棉帽。

原來她的臉型也非常適合這種【報童帽】啊!

這樣的帽款我有好幾個,

送她這帽子的原因有二:

毛帽適合冬天,深藍是基本色款和衣服百搭不會出錯,

生前就要讓【好東西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小蓉 / 繪圖 攝影:【魔術筆人物速寫 / 咖啡日的友人】

小蓉 / 繪圖 攝影:【魔術筆人物速寫 / 友人低頭看手機】

小蓉 / 繪圖 攝影:【魔術筆人物速寫 / 友人】


2人散會前又互拍了幾張,

友人的帽子真的很好看吧。

等友人的空檔,

我拿出皮夾中自己40幾歲的2吋黑白照片,

用隨身帶的魔術筆靜靜描繪著年輕的自己:

因為是黑白照片、就用枝灰黑色魔術筆的調子來表現吧,

是不是很美?年輕真好!

小蓉 / 繪圖 攝影:【魔術筆人物速寫 / 年輕的自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