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12.19與好友的咖啡日 / 光一咖啡
2016/12/26 16:31:10瀏覽499|回應0|推薦3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真的有光,窗光很迷人】

12/19〈一〉中午來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小巷,

一間叫【光一咖啡】在2樓的小舖喝咖啡。

小蓉 / 繪圖攝影:【我的餐點,雞蛋沙拉和熱美式咖啡】比比看

好友還沒到來,我則邊等邊吃,

吃前先快速畫下來,就是我當下的圖畫日記啦。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 / 我的餐點,雞蛋沙拉和熱美式咖啡】

和好友都是愛喝咖啡的人,過去她是帶領我喝咖啡的師姐:

曾經我是完全不碰咖啡,只敢聞香〈喝咖啡讓我失眠〉。

後來,2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同一間辦公室,

每回下午茶時間,她沖咖啡讓小小的空間裡香氣四溢,

忍不住,我開始慢慢學著淺嘗一口接一口的喝,

就這樣,連晚上在家兼差畫畫:用咖啡提神也不怕失眠。

小蓉 / 繪圖攝影:【畫吃東西的友人】比比看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畫吃東西的友人】

小蓉 / 攝影:【吃東西的友人】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2張 / 我的餐點和吃東西的友人】

小蓉 / 攝影:【桌面的小瓶花】

小蓉 / 繪圖攝影:【桌面的小瓶花和咖啡】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 2張 /桌面的小瓶花和咖啡。光一咖啡吧台】

下頭是咖啡館的格調,有復古懷舊風,

這裡靠近中山捷運站小巷,是老舊建築,

店裡的光照很迷人、餐點也好吃。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  / 光一咖啡吧台】比比看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  / 光一咖啡吧台】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4張  / 在光一咖啡】

和好友互拍留影幾張↓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真的有光,窗光很迷人】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真的有光,窗光很迷人】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真的有光,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真的有光,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吧檯】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窗光迷人,內部陳設懷舊風】

小蓉 / 攝影:【光一咖啡吧台和蛋糕櫃】

光一咖啡 資訊連結〈有2家店〉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fref=ts


咖啡館的3樓有獨特的服飾展,

是用未經染色過的素胚布,

裁剪設計出帶有東方禪味的造型服飾,

現場有訂製服務、客製化接單:量身後可用不同布料製作。

這片窗光很美。


冬日的陽光溫暖,

走在有異國風情的中山北巷弄裡,

忽然有種時光停滯的緩慢感動,

20多年前我就住在附近的赤峰街裡,

那個時代剛開始蓋捷運:

不准原有住戶建新屋,怕影響施工中的捷運地基,

所以20年後舊地重遊,

深邃的巷弄裡飄著濃郁的懷舊味道,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中山捷運站旁的小巷,造就不少個性玩味的小鋪,

和友人穿梭在一家家的店間,

倒也也十分新鮮有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