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性色鉛筆教學《我的圖畫日記》課程 1 / 早餐
2017/06/25 00:41:09瀏覽1782|回應0|推薦6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A】

三太子愛

結束了前次10堂 / 手繪家常菜的課程,

接著又安排了10堂 / 我的圖畫日記,

希望學生們在每天一層不變的日子裡,

用心觀察、仔細描繪平凡簡單的日常中,

那些漫不經心又視而不見的瑣碎,

就從每天的早餐開始吧!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A】

三太子覓食去

.不管是中式的清粥小菜或是燒餅油條豆漿,

西式的三明治咖啡或漢堡,利用吃早餐的時候順便畫下來。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A】

我每天習慣的早餐是熱拿鐵搭配三明治。

因常畫三明治、這回改吃新東西好方便入畫。

荷包蛋、像燒餅又似千層酥的「法式可颂」,

「法式可颂」裡頭夾烤雞腿雖然好吃,

覺得早晨吃太油膩。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B】

後來我還是改吃習慣的「鮪魚湯種」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B】

我幾乎天天吃、百吃不膩啊! 

等餐時先畫了窗外的盆栽綠意。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B】

另一片土司我請商家塗抹了花生醬,

非常喜歡花生醬配咖啡的滋味!

小蓉 / 繪圖攝影:【水性色鉛筆 / 圖畫日記:早餐B】

因為時間太趕了,只好畫快一點,

好回家給麵館開店啊!

圖是主角,文字是配角,

畫好的圖搭配簡單的文字紀錄當下,

就是獨一無二【我的圖畫日記】。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和自己的作品留影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的作品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的作品

右上 / 學生豐盛的中式早餐 「清粥小菜」↑,

這是70歲阿嬤的作品,很生動可愛吧。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的作品

一般來說,早餐吃西式的比較方便,

大街小巷的便利超商或速食店都容易取得。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的作品

利用吃早餐的時間,可以閱讀,

也可以畫下屬於自己的圖畫日記,

這要比當低頭族:滑手機,有趣味也有意義吧!

小蓉 / 攝影:【圖畫日記 / 我的早餐】學生們和自己的作品留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