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味綠豆湯(名人私房料理)
2010/06/24 09:41:52瀏覽2463|回應0|推薦18

古早味綠豆湯(名人私房料理)

有天桂姐到一位議員家裡吃到好吃的綠豆湯實在難忘,綠豆子整顆完整,殼軟內鬆,綠豆香非常清楚。得知是老母親遠近知名的私房綠豆湯,請求她教導。 

桂姐緊張的一邊記一邊又秤重又錄音。林母親說:烹調食物要輕鬆做,不要太死,太緊張煮出來的東西不會好吃,輕鬆煮吃的人才自在,食材多一點、少一點沒關係,量其約用心煮就能煮出好味道。 

以下是桂姐得到整理出的食譜,大家試做看看應該不會失敗~

古早味綠豆湯(名人私房料理)

材料:綠豆1斤:水2斤:二砂糖2 

作法: 

1. 1斤生綠豆洗淨泡1斤水約6-8小時,洗淨後換新水再以2斤水煮滾後轉最小火,蓋鍋(將綠豆子味留住)蓋煮至水乾成乾飯形熄火降溫80度左右拌2倍糖(綁住豆子型)糖靜置放涼裝小包冷凍備用,一包包凍放冰箱裡要用就有。 

2. 1.冷凍綠豆飯加熱水稀釋欲食用的濃度,不甜加糖、不夠水加開水調至想要的濃甜度。 

3. 看天氣溫度(長輩的智慧,氣溫慢慢上升慢慢泡也有摧芽的作用又可去豆毒,天熱泡時間短一點)大約早上0700泡水下午1500煮,晚上就可處理冷凍。 

*阿億哥說:煮好豆下糖,豆要降溫80度左右,為的是豆不會將糖全吸收進豆心,進可攻退可守,萬一加的太甜可以在湯的部份調整甜度。冰品用的豆子就要甜到豆心了。

網路資料:

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因為種子抽芽之前會有一定的「毒性」,以避免被大量吃掉。泡了水,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也會把毒性釋放掉,所以泡種子的水要倒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09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