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伯伯
2014/07/31 15:56:27瀏覽1250|回應0|推薦4

新化的蓮花伯伯11111日生日,悶熱的午后藍色小車子在家,房門沒關,遠遠看去蓮花池裡蓮花休息了,屋旁龍眼樹上喜鵲啣著草準備築巢嗎?一群長尾喜鵲飛鬧著,蓮花池旁伯伯身背著除草機除草,貴金下坡去找伯伯說我們來看他了。快下雨我們在屋外像在蒸籠裡快蒸熟的肉,等了一會兒貴金跟著看上去像書生的老先生前來,笑著說:歡迎你們!領我們進屋,簡單到不行的屋內,乾淨桌上老舊的紫砂壺綁著不同材質的壺蓋,那壺上的舊繩很眼熟像綁在流浪狗身上似的,煙灰缸裡有三根煙蒂,我從屋外的大蒸籠進屋內那更熱的小蒸籠,覺得好像在爐心,伯伯進洗手間整理了一下儀容出來後說:我泡茶給你們喝。聽到當場熱得都快融化了,還是笑著接過喝了伯伯泡的熱茶。非常令我感動的是普通的茶與不登對的壺和不美的杯,小屋裡這杯壓根不想喝勉強入喉熱到不行的這杯茶,我說不出其他的話來形容:好茶!真是好茶!茶一杯接著一杯……

問伯伯為何要辛苦的除草,有用途嗎?回我:沒有!只是看上去綠綠整齊好看!我這裡有9分地,整理不完……

離開時伯伯送了一袋芒果說:自己種的水果都吃完了,剩這些帶回去吃吧!

颱風來前悶熱的午後,我看到健康長壽的蓮花伯伯一個人在山裡。

天色慢慢暗去,蓮花伯伯堅持消失在車的後視鏡裡……離開時雨終於下來了……涼了!201407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560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