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容院裡的嘟嘟
2010/01/01 12:50:02瀏覽634|回應0|推薦7

美容院裡的嘟嘟 

桂姐這陣子因為高玉食堂事務多,最近雙手又腫又麻,不太靈活,遇到想寫下的會口述請小記者代筆。 

 桂姐從美容院洗髮回來的時候,跟小記者講了這樣的故事  美容院有一隻狗,有2歲了, 是一隻名叫嘟嘟的馬爾濟斯。 

還記得上回到美容院, 一踏進門就聽到狗狗時而神經質的大叫,被罵後小聲的哀鳴,那聲音聽起來很悲傷,好像小朋友在哭泣,牠被小繩子綁在角落的廁所門口喇叭鎖把上, 天生愛狗的桂姐,忍不住的抱起了牠, 有點髒,桂姐抱時身上沾滿白粉,狗兒體味很重,看上去是該洗澡了,問了問美髮師,這狗兒是怎麼啦

美髮師說:這是她妹妹養的狗, 因為開店工作很忙,都關在家裡,不能再繼續養牠了, 先放在這裡要幫她找新主人, 桂姐心想,養的時候有理由,不養的時候理由更正當。 

突然對這小小的狗感到很心酸,狗兒你餵養牠一餐牠感激你一輩子,嘟嘟已經努力和牠的主人都一起生活了2年,還是無法找到可依靠的主人。 

桂姐看了看可愛的牠,長的好像已經去逝的小玉兒 心裡有股衝動很想把牠帶回家,可是最近因椎間盤突出,雙手因為長時間打電腦用手不當及坐姿不正確而受傷,實在無力抱她,仔細看了一下嘟嘟牠的右眼上皮膚紅紅,眼角還有掉毛狀況,禿了一塊,桂姐看了看,依桂姐的經驗,這是毛囊蟲初期的症狀,懷裡的嘟嘟不時的舔自己小手,把四肢都舔的腫腫的, 桂姐告訴美髮師說,這隻狗狗可能有憂鬱症,因為長期沒有人關心照顧牠,所以他感到很孤單,小狗需要抱, 舔趾似乎在舔蝕自己寂寞的心,既然這狗兒嘟嘟和妳們有緣何不先照顧看看呢如果真不能養再送人也不遲,之後桂姐就沒多說了。 

   隔天美髮師來電話說, 她那邊有一些暖暖包要贈給社福團體的小孩, 桂姐去拿時,美髮師告訴她還記得嘟嘟嗎?這幾天,她趁著有空時帶她去看醫生, 沒想到真的是毛囊蟲,幸好發現的早。桂姐心想:想不到自己因為養狗這麼多的養狗經驗,還會有幫助別人的一天。

今天去美容院看到美髮師在櫃台將嘟嘟抱在懷裡,好像在哄小朋友似的,嘟嘟在美髮師懷裡撒嬌,還發出小聲的哼哼聲, 美髮師看到桂姊來了, 小心翼翼的把嘟嘟放在椅子上, 她很焦慮的說:昨天晚上嘟嘟不舒服她整晚陪她都沒睡,嚇死人,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看不到路了,走了幾步就斜一邊跌倒, 送去了兩間醫院,有一間竟然不肯收,說瞳孔已經放大了 獸醫說這狗可能有小腦症,會慢慢的退化到無法行走, 真是很捨不得...桂姐說:下次如有需要可以去我們的醫生那裡看看。

可能昨天一夜沒睡的關係,嘟嘟看上去好像很累,高興的是發現嘟嘟身上已經沒有繩子了,上美容院洗過澡了,耳上綁了小蝴蝶結,衣服也換了變成可愛的小公主,心裡突然有一絲高興和一絲難過,高興是嘟嘟有受到良好照顧,難過的是嘟嘟生病的事實,雖然生病,嘟嘟還是很盡責,外面有人要進來牠還是努力的吠著,讓美髮師知道有客人來了,嘟嘟忙完看到桂姐用特別的叫聲,小小聲的叫了兩聲讓桂姐知道,嘟嘟有話要跟桂姐說~桂姐抱起嘟嘟對她說:知道! 知道! 媽媽知道嘟嘟生病了,要勇敢很快就好了。桂姐坐著把嘟嘟抱來放在腿上,看著牠憔悴的樣子,無辜的大眼看著桂姐發出特別的聲音很像小孩在說話,好像在訴說她昨夜裡的辛苦過程,嘟嘟說完開心的舔了舔桂姐的臉,似乎在告訴桂姐,雖然我生病了但嘟嘟很幸福,大家開始關心我了!嘟嘟很安心的睡在桂姐的腿上,看在美髮師眼裡覺得不可思議,嘟嘟在說話,從來都不知道狗狗會這樣,不曾舔我的臉,如此安心的讓只見一次面的人抱著,牠清楚誰會真心對牠好,嘟嘟讓美髮師知道,原來動物和人的互動原來可以這樣心靈對話。 

記得不久前嘟嘟第一天來時,不安的一直叫,叫到另一美髮師抓狂,美髮師隨手拿了一隻塑膠管打嘟嘟要她閉嘴,嘟嘟當然更怕,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聽不懂的指令,嘟嘟讓我想到換工作的新員工,要融入一個環境對一個成人都不容易了何況是隻像小孩一般的小狗呢?!看到嘟嘟這麼小受如此折磨,塑膠管美髮師後悔極了,一直跟嘟嘟說對不起,那天不該打你,以後再也不打你了。 

美髮師抱過嘟嘟,桂姐和她們分享了,思桂園狗狗們-秋子.阿福.Victor等等..的故事,聊到感動,聊到眼框泛紅,聊著聊著全都忘記會叫的嘟嘟的存在了,桂姐跟小記者說:我透過美容椅前的大鏡子看到美髮師抱著嘟嘟的樣子,看著牠安心的睡了,好像嘟嘟是她的寶貝似的,嘟嘟努力成為乖小孩,希望能留在疼愛她的主人身邊。心想動物和草木都想努力勇敢活下來,嘟嘟一定會有奇蹟的。 

最後不論嘟嘟認了誰是她今生的主人,桂姐抱過嘟嘟可以確定的是,嘟嘟是一隻有能力與人對話,心靈相通的狗兒,日後她的主人一定是位心靈富有非常幸福的人。世上主人找狗,其實狗不也是一直在找一位懂她的主人嗎?!

世間萬物不變的理~你聽懂、看懂的越多,很多東西都會想跟你,你會變的很富有且多采多姿。桂姐我與桂姐的狗兒一個眼神就懂了,不需多言。 

聰明的嘟嘟一定會找到一位懂她的好主人,這樣才是這故事的好結局。 

桂姐祝福美容院裡的嘟嘟,謝謝嘟嘟給看到她的人上了一課~試著學習尋找心靈相通的人、事、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64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