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爬山~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2009/09/27 09:26:17瀏覽1000|回應0|推薦13

人生如爬山~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人的一生中不必每一樣都100分,但一定要有一樣你認為是成功的。這是我在壓力很大的情況下朋友把我點醒的一句話。我是一個做自己的人,從小就是,自己最清楚自己。

 

  年少的我自認為讀書沒用處,考試是對父母老師的交待,所以每次考試都是全班第一個交卷。我自己寫完考卷不必老師改自己算有60分就交卷,老師都傻眼。我在那時的能力分班被分到B組班。記得當天回家的路上頭都抬不起來,覺得丟臉丟到家了,因為我家隔壁小孩成績非常好是父親的同事。心想父親一定很沒面子。難過的是父親並不忍苛責我,遂發奮圖強每天老師還沒教的照課表先讀一遍,下課回老師今天教的再複習一次,就這麼簡單,到考試時不用讀都考100分。

  第一次考試我的成績考全校B組班第一名,我依然記得我站在公佈欄看自己被公佈時的感覺,一點都不在乎,又怎樣?第一名日子久了又不讀了。

 

  開了高玉食堂之後才恍然大悟,要成功一定要100分。自以為聰明,其實年輕的我錯失很學習練功的機會,要爬山也要有腳力。很多事年輕不學,等要用拿不出來再學要就要付出加倍的時間、體力到時各方面都不如人了。學習的時間一過,失去了就要走另一條路。因為爬山的人很多,很快被追上被淘汰掉。

  人生的路向左、向右怎麼做都對,看你要不要往上走要爬多高,要不要爬到山頂而已。有的人對山上的風景沒感覺,有的就不一樣,寧死在山上也要往上爬,也有人只想找一條路散步去,你呢? 高玉食堂 葉淑桂2009/9/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35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