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裁佛堂腳落的棋盤加千年瓦上霜
2010/02/25 18:05:51瀏覽1340|回應0|推薦10

 總裁佛堂腳落的棋盤加千年瓦上霜~

 

夫妻倆老了...

可以住在古厝裡煮飯給朋友吃又可與人結緣

 

話說桂姐好友為完成夢想

 

日前真的購得一間百年古厝,

搬新家開了一間私房菜餐廳筑馨居,

只有4張桌子只接受預約,

現在成了桂姐招待朋友的廚房。

這天桂姐身著暗灰藍色唐裝

與吳杭小姐及會直師父一起用晚餐,

用至附餐時突然古厝瓦下灰如天女散花般

的大落全灑在桂姐身上,

桂姐拿起小雞毛撢子一邊撢一邊說:

穿這一身古厝瓦灰落在桂姐我身上真是太恰當了,

鳳凰電視台記者吳杭小姐為桂姐不捨

跟老闆說你看桂姐吃的一身瓦灰,

男主人一直抱歉笑說:不好意思今年要修繕屋頂了。

這時女主人忙完想靠過來一起聊天,

聽到吳小姐哇哇叫!

氣定神閒的開示,你就有所不知,

這古厝瓦灰得之不易可當藥用,

沒聽過”千年瓦上霜”嗎?

在場的當場喝水噴水,吃飯的噴飯,笑翻了。

40年代的人都知道梁祝戲裡

祝音台需要的的”十味藥”

一要東海龍王角,二要蝦子頭上漿,三要萬年陳壁土,
四要千年瓦上霜,五要陽雀蛋一對,六要螞蝗肚內腸,
七要仙山靈芝草,八要王母身上香,九要觀音淨瓶水,
十要蟠桃酒一缸。

大夥爆笑完男主人獻寶的帶我門一行人

參觀他的收藏都是超優藏品,

有的收藏玩過可原收價割愛。

桂姐看這張舒嵎的陶藝作品修行的老和尚

很多次每次看都安在,放心不少。

走著走著到了他的佛堂,

桂姐最高記錄一星期要到他家用餐4次,

走過佛堂門前不曾走進佛堂內處,

從不曾踏入總裁私人佛堂深處腳落,

驚見台灣檜木古董圍棋,

黑棋子是那智黑石,白色棋子是蛤?石,

木盒應該是小葉紫檀。

觀賞完桂姐覺得這些物品受到總裁妥善保護

在這靜靜的等待新主人接它們回去下一個家。

繞完看完大夥坐下繼續與男女主人聊天,看了看老和尚

桂姐就跟男主人說: 老和尚說:要跟我回家。

在場又是一陣爆笑,桂姐想讓價錢便宜些,

知道有錢人甚麼都不缺,

故意鬧他們夫妻倆就說:如果便宜,

我回去給老和尚點沉香,

供養老和尚的香錢都給你了,

我就只能給老和尚點上蚊香。

大夥在古厝裡談笑中殺價,

總裁幾乎是送给桂姐。

桂姐接著說:老和尚說要跟我下圍棋。

他們夫妻倆一口同聲的說:

這阿桂真的知道好東西,給!

外加一盒越南惠安沉香,

就這樣桂姐得到兩寶。

回家後就開始找老師,

桂姐心想每次要子行來台南玩都請不動,

有了這古董圍棋盤就不信你不來。

果真不出所料,被桂姐找到子行的紫金砵了。

不止這樣,子行還說要教桂姐下圍棋

這是桂姐這些年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之一。

桂姐跟子行說:如果你活的過我,

我死後你可得到我的遺產就是這圍棋盤,

你要不要先來看你的遺產啊!?

這就是物有所屬,給桂姐一點時間,

再過些時日

也許你們可以來高玉食堂找桂姐下圍棋喔!

圍棋小說《棋魂》

http://www.twgo.org.tw/talk_002.asp?t=5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77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