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 to PM
2006/10/24 04:17:29瀏覽1090|回應1|推薦3

不知道是星期一症候群,還是好久沒有開部門大會了,這一天的我特別的累。 

這場會議從上午一直開到下午,主管卯起來講,同仁卯起來發問。 

有人好像一定要讓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提不出什麼有主張的問題,也聽不到什麼建設性的話語。硬是要提問,擠也要擠出來,榨也要榨出來!好像變成一齣「白目員工大戰湯圓主管」的戲碼。真的是,本草綱目有記載~白目沒得醫! 

開會是許多公司的文化,我很贊成透過開會增加公司內部同仁對公司政策的瞭解及業績目標的要求,並增加大家對公司的認同感。 

但是如果只是政令宣導,則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簡訊及公文等方式。而像一些關於自己個人或雞毛蒜皮的瑣碎小事,平時就可以向主管討論報告,如果這些事有如此的急迫性,更應該儘速向上級呈報。或循正常程序管道填申請文件就可以解決的事,實在沒有必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去聽其個人的抱怨或牢騷。 

我想大家可以在會議中溝通協商,並討論出一些訴求及決議的事項,才比較符合開會的目的和效率。 

(對不起,這樣一篇屬於我小員工心聲的文章,好像又變成我在對大家抱怨。我個人一直認為來參加會議前,大家都應該已經有主見、有想法,而不是抱著來喝下午茶的心態,隨意的漫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058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會看見人生百態
2006/10/27 13:10
那種又臭又長,拖拖拉拉的會議,最浪費生命了.  所以, 碰到這種會時, 通常都當觀眾, 看看發言人的表演, 順便放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