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事之秋
2006/08/26 15:43:05瀏覽1133|回應0|推薦13

最近公司多所變動,不論是人事、工作環境和政策,甚至於電腦作業系統都更換,正可謂是多事之秋。 

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有人背負盛名而來,想建立自己的專業領域;有人渾渾噩噩,無所事是;有人力求表現,只想出人頭地;有人逢迎拍馬,想做皇親國戚;有人家財萬貫,只是玩票性質,把上班當遊戲;有人為了養家糊口,只圖一個溫飽,只為了能夠活下去。 

無論是那一種人,從留美碩士到國小畢業,紈絝子弟到三級貧戶,從富豪貴族到販夫走卒,從有車階級到無殼蝸牛,都是為了同一間公司奮鬥努力。 

無奈地大公司裡,難免有些人與人的競爭和誤解。 

最近,公司有位同事向主管打小報告,認為我對他的態度不佳,我想回應的是,「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如果有位從小被寵壞的小孩,對他同事的態度就像是對他家菲傭一般,當你耐心想對他溝通說明時,他的反應是,「好啦!我知道啦!」一付『你少來煩我』的態度,更何況他還動不動就說,要用他家的仟元大鈔砸死人,我不發脾氣就已經是對他很客氣了。 

但是,我知道對這種人發火是沒有用的。因為常可以聽到他對其他同事說,「我家有的是錢,大不了我不幹了!」 

在不造成衝突及製造主管麻煩的情況下,我會對他做出我容忍範圍內的讓步,但不表示我對他的一切都逆來順受。我也不必去想什麼方式報復或整他,因為他得罪過的人實在太多(從高層到跨部門) 

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我想差不多每個人都聽過這句話。 

在公司裡,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不一定就是對的,但它是一種選擇,就如同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過生活,去面對每件不同的事,每個不同的人,而它也決定我們生活的方式,每件事情的成功比例,每個人對你的印象和態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1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