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工作的生活
2005/12/21 02:13:39瀏覽1145|回應0|推薦14

這一陣子很忙!有工作上的忙碌,有生活上的忙碌。

當初設立部落格的目的,本來是想分享一些工作上的想法和看法。因為自己桀驁不馴又求好心切的個性在過去的一年裡,得罪了許多同事。有時候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家人和朋友是沒有辦法瞭解。相對的,生活上一些的事,公司的同仁也不一定有興趣。

沒想到,卻先和大家分享起自己的感情生活。不過,最近我對工作倒是有很多的感觸。

身處在業務單位,業績數字遠勝於其他任何一項的評比。而今年的景氣不佳,服務的單位正進行縮編裁員。公司內部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被裁減最多人員的部門,個個如同驚弓之鳥,對於自己的前途多所擔憂。

有的資深同仁依然戰戰兢兢認真的拼命,還不停地為尚未上軌道的新進員工加油打氣。但令我好奇的是,其中有幾位資深老鳥仍不改其本色,一派輕鬆瀟灑,我想除了皇親國戚外,我也實在想不出什麼道理了。

這一個多月來,我比前兩個月付出了更多的心力在我的工作上。可是,和一些工作的同事們相比,我還是常感汗顏。聽起來很誇張,但卻是真實的,我的一些同事是用生命付出在他們的工作上。

有好幾位是重感冒,去醫院吊完點滴再來上班;有的則是已經失聲沙啞,喉嚨疼痛不已,仍然接下主持的重擔;還有人尿道發炎感染,帶著尿袋來公司上班。

和他們相比,我想我是太愛惜自己的健康了!沒有了健康,什麼都沒有了!真希望他們能夠瞭解這一點,多珍惜自己。

有人說:「我熱愛我的工作,只有工作的生活也一樣很精彩!」

但是,工作並不是生活,工作是為了要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生活只有工作,這樣無趣的工作狂,不一定工作績效就會好,畢竟工作講求的是效率,而不是勞力和時間!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