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虎咖啡
2021/12/13 01:51:56瀏覽2512|回應0|推薦57

在台北待了二日後,週末一早駕車前往宜蘭。

 

從環東大道下來後,上國道3號,再轉接國道5號,這一段讓我飽嚐了一頓好久沒遇到的塞車滋味,足足開了近1小時。

 

上了國道5號後,一路順遂,彷彿先苦後甘的人生滋味,直奔台北人的後花園,宜蘭。

 

五年多前,曾與C君來了一趟宜蘭文青之旅,這一天將再前往當年造訪的其中兩間店。

 

 

 

把車停好,前往位於宜蘭市新民路上,火車站斜對面宜蘭的大成羊排麵。

 

「大成羊排麵」曾於2011年獲選為「宜蘭百大小吃名店-第二名」。他們生意仍舊相當不錯,但這回不必排隊!

 

一樣點了羊排麵。

 

我點的是小碗,大碗是兩坨麵加五塊羊排,小碗是一坨麵加四塊羊排。

 

羊排麵以蕃茄、豆瓣醬及13種中藥為佐料熬煮製成的高湯,採用中藥燉煮,無皮帶骨的羊排肉質鮮嫩、毫無騷味。

 

偶爾當一回這樣孤獨的美食家也很愜意。

 

 

 

 

 

大成羊排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31

電話:(03)936-9007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禁止攜帶寵物

 

 

飯後,直奔不遠的虎咖啡。

 

這間隱於宜蘭住宅區巷弄裡的個性咖啡店,開設迄今好評不斷,稱得上東台灣前幾名的咖啡店。

 

 

外頭的小庭園改為開放式,內部裝潢擺設亦有所不同。

 

連營業時間也做了調整!從每天下午1點到晚上9點。

 

使用店內的插座仍須酌收20元費用,這筆收入,虎咖啡會轉捐獻給流浪動物協會。

 

這面牆可能是唯一沒有改變的吧!這牆面的黑板上有手繪製作的世界咖啡地圖,標示著店內所販售的各款咖啡豆原產地。

 

 

上回虎老闆特別向我們介紹的拉BAR咖啡機已經汰換除役了!換上一台全新的白色拉BAR咖啡機。

 

這台義大利品牌的La Marzocco Leva咖啡機讓人非常期待拉霸義式濃縮咖啡的滋味。

 

這幀照片上傳時也被Google Map標誌為虎咖啡的代表。

 

 

點了「限量隱藏版」的手沖精品咖啡和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店員非常客氣有禮的介紹著,我說五年多前曾經和朋友來訪,他笑著說五年多前他也是店內的客人。

 

店員說他們仍採用金屬濾網,以保留咖啡本身的油脂及風味。

這杯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有些意外,口感帶重酸。

 

 

啜了幾口白開水後,再嚐「限量隱藏版」的手沖精品咖啡。

 

「限量隱藏版」的咖啡豆是花見牡丹/谷吉/慢速日曬,再交由店員手沖處理。

 

口味淡甘,無酸苦味,品嚐起來和以前相似的口味,是一杯完全不像咖啡的咖啡!

 

 

檸檬蜂蜜飲和甜點倒無驚喜之處。

 

 

雖少了驚喜,但這間位於宜蘭的咖啡館還是非常推薦給愛好咖啡的朋友,來宜蘭玩,值得一探。

 

幾天連訪了台北和宜蘭之前都造訪過的餐飲名店,感受最深的不是餐點的美味,個人覺得變化最大及變化最少的都是人。

 

像這間咖啡店的店員都換新人了!前兩天去的水果李海產,彷彿時空凍結般完全無差異。隨著時光的推移,身邊人事物的變遷常超越想像,每每變化最大的都是人。

 

原本勤奮愛家的好男人,到了中年竟然搖身成為拋妻棄子的花心渣男,像是一杯濃郁醇厚的飲品變成走味發酸的劣質咖啡。

 

也有從畢業出社會開始工作就戰戰競競認真學習的小女生,十幾年來看到她一路升職後仍不忘初心,全心全意為事業盡心,如同傳統手工藝百年老店中的職人學徒

 

旅途中,兩位台北的前同事急著聯絡我,為的是他們新事業的相關業務。當年同事一場時,他們有如此看重的找我商量過嗎?!離開原單位後,他們之前有聯繫過我嗎?!我知道我沒有變,但他們變了!並不是我現在有多重要,而是在我生命中他們一點都不重要!

 

舊識再遇,故地重遊,溫故知新,人生勿須大道理,認真生活真切做人便可以。

 

結帳買單後,我駕著小鯊奔向位於羅東今晚下榻的旅館。

 

 

 

虎咖啡

地址:宜蘭市國榮路104

電話:03-9312104

營業時間:13:00-21:00

 

 

延伸閱讀

宜蘭青春小旅行-舊書櫃

宜蘭青春小旅行-虎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080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