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旅行 豐原駿咖啡
2021/11/21 22:36:29瀏覽3916|回應4|推薦61

新冠肺炎疫情五月爆發後,今年出國旅遊的希望再度成空。

 

所幸在大有為的政府強勢領導和島民國人的團結合作之下,九月後疫情已受到控制。個人在十月中也接受了第一劑的疫苗接種,於是又安排了一趟環島旅行。

 

 

在此特別向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致上個人最崇高的敬意。讓我出門旅遊擁有基本的防護力,家人不用太擔心我。當然不是接種過疫苗,病毒就不會找上門,還是要做好一切個人防護措施。

 

 

 

出發的日期和前一年是同一天,只不過,去年是逆時鐘方向,高雄、台東、花蓮、台北的行程;這次是順時鐘方向,高雄、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的行程。

 

 

環島旅行有許多種方式,可以徒步、單車、騎機車、開車,或是搭鐵路,不論是哪一種方式,只有一點萬千不變,就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除此之外,隨時可以說走就走。畢竟,如電影「練習曲」中所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疫情爆發後,深有此感。想要環島旅行的朋友,不用遲疑,勿須等待,收拾好行李,出發吧!

 

出發前一晚,睡得非常好,放上了行李後,聽著周杰倫的「一路向北」展開這次環島旅行。

 

由於之前造訪過不少間小書店,本來打算延續這主題,臨行前更改了計劃。如果說每一趟旅行都有一個主題,那這一趟旅行就是一回咖啡尋香之旅。只不過原本預訂探訪的五間咖啡店,最後僅造訪了其中三間,其餘的就留給將來再訪。倒是回高雄後,讓我重新燃起探尋本地餐廳及咖啡店的念頭。

 

2小時後,在豐原交流道下了高速公路,前往豐原市區。

 

原本的規劃中,在中部休息用餐的選擇有三處,西螺老街、台中的某間書店、豐原。最終會選擇豐原的原因,除了駿咖啡是新興的網美咖啡店,鄰近廟東夜市,若有餘力及時間還可以嚐一嚐傳統地方小吃,是其吸引我之處。

 

駿咖啡位於豐原太平洋百貨對面小巷內,這條小巷中還有幾間其他名店。

雖然旁邊就是停車場,但我並不是停在這座停車場。這一帶最大的問題就是停車,因為這附近的停車場收費標準可是接近台北市區價位。旁邊的這停車場1小時收費高達80元。

 

 

駿咖啡除了咖啡也有自家生產的吐司、麵包和甜點,一樓是歐爸烘焙工作室,採用天然蘋果酵種,每天不定時出爐麵包、吐司,還有多種口味瑪德蓮。

 

從旁邊上去就是二樓的內用區。

 

樓上空無一人,此時我又成了僅一位。

 

 

老宅翻新的採光非常好,像這樣的好天氣,一個人坐在窗邊,享受一份悠閒的早午餐。

 

 

吐司、麵包和瑪德蓮的口感及氣味確實不錯,鬆軟、好入口。尤其特別是肉桂吐司能夠感受從口腔中竄入鼻中的香味。

但這杯濃縮咖啡Espresso不知道是熱機時間不足,還是我放太久才飲,竟然是這輩子喝過最冷最酸的一杯Espresso,頗令人意外

 

總體來說,個人很喜歡這間咖啡店的感覺,藏於巷弄中,卻明亮清爽,由全家一起努力經營,餐點也可口,路過來訪正好。

 

 

叫得太多了些,未留點空間給廟東清水排骨麵,回頭取了車,直奔台北。

 

 

 

 

駿咖啡Jiun Coffee Workshop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178

營業時間: 10:00~20:00(每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環島旅行 台東太麻里

環島旅行 台東晃晃二手書店

環島旅行 台東富野渡假酒店

環島旅行 花東海岸公路 台灣東海道

環島旅行 花蓮時光二手書店

環島旅行 花蓮吉安慶修院

環島旅行 蘇花改初體驗

環島旅行 華泰王子大飯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0556081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4 15:35

心開始癢癢,   還不知落點往何處 ?

不同主題的環島旅行, 興起了旅行更多想像.崇拜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1-24 22:06 回覆:
每回旅行都有不同的收穫 回憶和記憶交疊起來 模糊又清晰 遇見的人和朋友 有的不再相見 有的一直保持聯繫 都是很好的一段過去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21:51

這間咖啡店有在口袋名單中,偽青年倒很希望到訪時能當僅一位呢!

原來全部的麵包都進大哥的肚子裡啊?

這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在臉書看照片時,以為是有當地友人才點那麼多守口如瓶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1-23 07:42 回覆:
店家服務挺親切 吐司沒吃完 打包帶走 台中對我而言算是一個說遠不遠 說近也不近的地方 不見得非得要拜訪朋友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好吃
2021/11/22 19:01

雖然麵包好吃

但,你未免叫太多了

那杯咖啡也顯清淡

就不知香味如何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1-22 21:22 回覆:
哈~您猜錯了 我就是怕咖啡冷掉 最開動的就是 先飲那杯ESPRESSO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08:38

我家附近就可以吃到豐原排骨酥麵二店,駿咖啡在巷弄裡,改天搭車來瞧瞧。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1-11-22 15:54 回覆:
廟東清水排骨酥麵的分店好像一間在大里 一間開在三重 您講的好像是沒有廟東清水的豐原排骨酥麵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