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貢我來了 越南初體驗
2019/11/20 00:32:28瀏覽2319|回應0|推薦67

 

一轉眼已到了大叔的年紀,沒想到,這次旅遊還是可以體驗到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其中不少確實值得分享給朋友。

 

於是在一個週末早晨,我搭上了捷運,來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乘上了越捷航空,前往位於南越的胡志明市。

 

越南是一個擁有狹長國土的國家,觀光旅遊一般區分為~

北越:河內(首都)和下龍灣(世界遺產)

中越:峴港、會安(古都)

南越:胡志明(最大城)、頭頓(海灘)和芽莊(渡假勝地)

 

越南與台灣有1小時的時差,越南時間慢台灣1小時,從高雄搭機前往胡志明飛行時間約3小時30分鐘,中午近1點的班機,飛抵胡志明的新山一國際機場已經是下午3點了。

 

來之前已申請了越南簽證,大多數東南亞國家都需要申請簽證,政府的南進政策似乎還有待努力。通關檢查前擠滿人潮,通關後領取行李已經近下午4點。

 

網路預約了接機服務,費用也不貴,等了10分鐘左右,我上了一台雪佛蘭ChevroletRV車,開始往我今晚下榻的旅館前進。

 

迎面而來一陣大雨,可降雨不到10分鐘雨勢已停。

 

這充斥著摩托車四處亂竄的街景和南台灣真是××的像!多的是喇叭聲不絕於耳。

 

胡志明舊稱西貢Saigon,現有24個行政區域,其中老城區「第一郡」,保留不少法式殖民風格建築,是觀光旅遊景點的集中地。但這一區街道並不寬敞,多是百年前所規劃,捷運系統尚在興建中,交通擁塞是家常便飯。

 

這次入住的旅館BAY HOTEL也位於第一郡的老城區邊緣,日本街的北面。

 

大約30分鐘後,我來到了旅館。

 

這間旅館價格平實,清潔乾淨,住起來還算舒適,有VIEW的房間比沒有窗戶的房間貴上新台幣400元左右。

 

頂樓的游泳池其實不大,此行雖然帶泳褲來了,但沒有去游泳。

 

唯一的缺點就是一旁多工地,而且半夜也會施工,有時會被噪音影響。

 

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我進房間沖澡淋浴後,再背起相機出門逛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095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