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豊洲市場初體驗
2019/04/09 22:53:41瀏覽5075|回應1|推薦75

 

前一天,你的名字」聖地巡禮 東京篇+新宿御苑「言葉之庭」聖地巡禮,非常精實的行程,可第二天並未太晚起床。因為這一天我們要前往開幕不久的豊洲市場。

 

1935年啟用的東京築地市場正式於20181011日走入歷史,改由豐洲市場(toyosu shijyō)來營業,於20181013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而造訪的這一天是2018119日,距離開幕尚未滿一個月。

 

出發前最好先上東京都中央卸売市場的官方網站確認市場開場日及休業日。

 

我們從大門搭上地鐵(都営大江戸線・両国・春日方面),到月島轉車(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新木場行)後,再從豊洲搭上百合海鷗線電車(ゆりかもめ・新橋行)來到市場前

 

出站之後,會見到人行天橋的指標。

 

往左通往青果棟(果蔬棟)、管理施設棟、水產卸売場棟(水產批發賣場)

往右通往水產仲卸売場棟(水產仲介批發賣場)

 

 

豐洲市場佔地達40公頃,是築地市場的1.7倍,青果棟、管理棟、水產卸売場棟、水産仲卸売場棟是四棟主要建築物。

 

青果棟,果蔬批發市場,我們抵達之際,遇上不開放參觀。

 

管理棟,市場的行政管理機構辦公中心。

 

水產卸売場棟,傳統漁市批發中心,鮪魚見學通道就設置於此。

 

水產仲卸売場棟,除了漁貨批發市場,還設有美食區及商店街「魚がし橫丁」。

 

位於水產仲卸売場棟4樓的商店街有近70家店舖。販賣各式南北雜貨、漬物,如柴魚片、調理器具、刀具、餐飲食材等。

 

水産仲卸売場棟裡有22間餐廳、管理棟裡有13間餐廳、青果棟則僅有3間餐廳。

最受到港台觀光客喜愛的「壽司大」與「大和壽司」,分別位於水產仲卸売場棟(壽司大)和青果棟(大和壽司)

 

個人並不迷信名牌,看到這長長的排隊人龍,我還是選擇原本在築地市場位於這兩間中間的寿司処やまざき(壽司處山崎)用餐。舊愛還是最美?!

 

詳情請參見「築地市場吃壽司」。

 

寿司処やまざき(壽司處山崎)目前位於管理棟,一進門就見得到。

 

不知道為何?!味蕾變得更挑剔了!這壽司美味大不如從前在築地市場時,就連壽司師傅的個人衛生也感覺大不如前!開始嫌棄他們不戴口罩,大聲跟客人交談,感覺口水直接噴到食材上。

 

錯過的總是最美,築地還是最美。

 

唯一幸福的歲月是失去的歲月,唯一美味的壽司是築地的壽司。

 

我想我不會再前來豊洲市場品嚐壽司了!當下我的心裡是這樣子想的。

 

總覺得這市場跟以往觀光客所想要獲得的有所差異了!或許比起築地市場,洲市場明亮通風,整潔衛生。但身為觀光客的我還是希望自己逛的是魚市場,而不是逛百貨公司!這座設備新穎的魚市場,少的不只是魚腥味,更少了一份熱情的人味!

 

浪費了一個上午的寶貴時光,參觀完這冷冰冰無感情的生鮮觀光工廠,令人特別懷念以前的築地市場。頭也不回的搭上電車離開後,心裡盤算著何時有機會能夠探訪築地的場外市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25389809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7:06

看起來比築地乾淨整齊。

築地很Unique的搬運車也搬過去了,不知市場整體功能及氣氛是否一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04-20 17:50 回覆:
自己去一趟不就知道了 我短期內是不會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