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嘯之年的四月天 框影咖啡的立體拉花
2018/05/02 00:57:29瀏覽4024|回應3|推薦76

 

20174月中旬,我開始進行人生的第一次植牙手術。

 

起因是20173月底前往日本中部名古屋至金澤的旅行中,在名古屋品嚐美食之際將其中一顆門牙的牙根弄斷了。

 

漫長的植牙過程已經過了一整年,但植牙仍未完成。卻發生了另一顆門牙也斷裂的意外。於是我當了近一個月的無之徒。

 

20177月搬回高雄後,我在高雄的牙齒診所裝了另一顆臨時的假牙。(要等另一顆門牙在台北植牙完成後,高雄的牙醫才能夠依據另一顆門牙的大小、長度、顏色、材質來做搭配。)我也開始了每一、兩個月左右往返北高兩地的植牙療程。(光是買高鐵車票的錢都超過一般上班族的年終獎金了!植牙的費用就更不用提了!)

 

這一次上來台北,牙醫幫我動了第二次的牙冠增長手術。(但這一次沒有上回那麼痛了。201711月底做第一次牙冠增長術的時候,麻藥退去後,我痛得快要昏倒。因為牙齦上縫了很多針。)

 

「人は涙見せずに 大人になれない」

 

這一年,常常讓我想到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南方之星/Southern All Stars)桑田佳祐所唱的「つなみ」(海嘯/TUNAMI)中的這一句。

 

這句話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成長總是伴隨著淚水」。

 

如海嘯席捲的這一年,不單單是我的牙齒,我的個人生活、家庭和職場亦有著極大的轉折和變化。「少小離家老大回」,從北到南,從有到無,那箇中的滋味絕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表達,或是幾篇文章可以道得盡,說得明。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植牙的療程還沒有做完,高雄牙醫診所的假牙也還沒有裝好,我又回到台北上班了。Oh, my destiny!!

 

來這間由之前牙醫推薦的牙醫診所(之前的牙醫診所沒有植牙的設備)已經一整年,直到這次來看診才意外發現台北最有名的立體拉花咖啡店正位於診所的斜對面。

 

紀念植牙一週年,翌日中午,帶著Minnie一塊前來。

 

位於信義區莊敬路上的The Who Cafe 框影咖啡離四四南村不遠,可以搭捷運至世貿站(2號出口)再徒步走路過來。我們則是從羅斯福路搭1號公車過來。

 

其實他們在捷運東門站開了一間永康店,我們有點捨近求遠。

 

假日建議要先訂位,我們前一天已經預約中午12點的訂位。

位於2樓的框影空間不算很大,但店內環境簡明清潔,看得出佈置得非常用心,隨處可見到細心與執著。(連廁所都值得流連一番。)

 

店員請我們入座窗邊後,遞上了菜單。

 

這菜單讓我想到一間號稱桃竹苗第一西式餐廳的菜單,也是這樣子的呈現方式。

 

店內有提供插座和Wi-Fi,另外更貼心的是有充電器跟毛毯,牆壁上掛著那幀大海報中的貓咪就是店長春桃。但他現在調職至永康店。新任的來喜還在睡懶覺。

 

餐點除了有簡餐、三明治外,還有蛋糕、鬆餅等甜點和咖啡、茶等飲料。

簡單點了無敵海景沙拉、白蘿蔔燉梅花豬、拿鐵和卡布奇諾。

 

這餐點一如店的風格深得我心,咖啡上可愛的立體貓咪拉花,加上貓爪杯和貓爪盤,讓少女心瞬間大爆發。(呵呵.....這年頭大叔也要有顆少女心。)

 

眼看客人不斷湧入,我們帶著滿足的微笑結帳後離開。

 

「思い出はいつの日も 雨」

 

18度微涼細雨的四月天,搭上開往熾熱南國的高鐵,再度揮別了那個記憶裡總是每日下著雨的台北城。

 

 

 

框影咖啡 THE WHO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4號2樓

電話:02-2758-6512

營業時間:11:00 am-09:00 pm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171856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3:29
決定下次回台灣就去喝~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05-30 10:36 回覆:
環境氛圍不錯 可以試試 我是一定得去斜對面的診所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17:50
是什麼食物可以讓門牙斷裂,要公告啊啊啊~~~~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05-03 21:33 回覆:
等過一陣子會在遊記中公佈 名古屋兩大著名美食的成果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3 00:58
立體貓咪咖啡會捨不得喝餒~~~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8-05-03 21:31 回覆:
那下一篇介紹南台灣最厲害的立體拉花咖啡店時 您可能真的掉眼淚 捨不得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