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澳洲 VS 紐西蘭 傻傻分不清楚?
2021/02/09 05:03:24瀏覽17775|回應4|推薦7

我的紐西蘭移民生活部落格寫到現在也有8個月了

不知道是否各位朋友都清楚知道澳洲和紐西蘭是兩個不同國家?

今天這篇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的某些朋友

我想到現在他們還沒有辦法完全明白澳洲和紐西蘭之間的區別。

記得一開始我跟朋友宣告我要移民到紐西蘭的時候

真的有朋友跟我說"以後到澳洲出差就可以順便去看你了",當時我很感動,朋友竟然為了看我不辭辛勞,出差結束還再多請幾天假,從澳洲飛到紐西蘭。

於是我跟他說,(當時)到紐西蘭不用辦簽證,你澳洲結束再買張機票飛過來就好。

朋友非常疑惑的看著我"為什麼要簽證和護照?又為什麼要買機票?我不是直接從雪梨去就好了嗎?"

對。我說。你要再買張國際來回機票從雪梨飛到奧克蘭,大約3小時的航程。

"什麼?!紐西蘭不是在澳洲嗎?"

好了,寫到這裡,有多少朋友跟我那位友人一樣,一直認為紐西蘭是澳洲的某一個地方?

就容我在這裡做個介紹吧!

以整個地球來看,全世界的重要大國都在北半球,而位於南半球的國家除了拉丁美洲,非洲大陸的南端外便是澳洲,紐西蘭以及南太平洋群島國家和南極洲了。

以世界幾大洋幾大洲來看,澳洲紐西蘭屬於大洋洲。

根據維基百科,大洋洲Oceania人口約有3500萬人,除紐澳以及南太平洋群島外,還包括了夏威夷,關島以及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地方,土地面積佔地球6%達到852萬平方公里。

澳洲為大洋洲國家中土地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工商業最發達的國家,其次是紐西蘭。

澳洲和紐西蘭都是英聯邦國家,早先皆為英國殖民開拓的海外領土,國旗樣式和民風生活習慣相近,兩國相鄰遠居於南半球,因此一直以來就像兩兄弟。紐西蘭很多的工商企業政府民間單位都和澳洲習習相關,兩邊的往來如同一家人的親戚般密切。

再怎麼相像類似,說到底澳洲和紐西蘭還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澳洲國民動物是無尾熊和袋鼠,紐西蘭是奇異鳥。澳洲使用澳幣,紐西蘭使用紐幣。澳洲國家航空是Qantas,紐西蘭國家航空是Air New Zealand。澳洲有澳洲網球公開賽,紐西蘭國家運動代表是橄欖球隊All Blacks。

澳洲領土的最北方接近赤道屬熱帶氣候,最南端接近南極屬溫帶氣候。紐西蘭最北接近亞熱帶氣候,最南端接近南極屬溫帶氣候。澳洲由西邊中部到東邊與台灣時差分別為無時差,1-2,2-3而紐西蘭與台灣時差夏季5小時,冬季4小時。

隨文章附上一張網路上尋得富匯地產的紐澳地圖,希望這張圖可以更簡易地幫大家分辨紐澳兩國。

Rapidgator.n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6243648

 回應文章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14:34
我相信,有大學或更高學歷的人應該都不會不知道澳洲和紐西蘭是不同的國家吧。

CYH
2021/02/21 10:01
文章的地圖把紐西蘭畫得太大了。澳洲人笑稱紐西蘭是澳洲的第七省。前幾個月,為了對抗COVID19,紐西蘭的總理還參加澳洲的視訊內閣會議。可見兩國關係之密切。(cyhsieh@xtra.co.nz)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3:36
大家都知道澳洲和紐西蘭不同,國家不同,地理位置不同,那個人太87了。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1-02-10 04:18 回覆:

哈哈,謝謝.

不過,認真的說

不少人分不清楚這件事.....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真的就是有些人一直以為紐西蘭=澳洲=澳洲的某個地方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08:36
我知道澳洲跟紐西蘭是兩個國家,自助旅行時本想兩國一起玩,但發現要花時間飛來飛去太麻煩而作罷。所以至今還沒去過紐西蘭耶。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1-02-09 10:50 回覆:

感謝知音!

其實紐西蘭很適合

這裡自助旅行的人超級多

等疫情結束

歡迎來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