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新移民的免費課程
2021/02/23 05:30:17瀏覽894|回應1|推薦7
Rapidgator.net

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學習地過程

  • 嬰兒時期學吃奶,學坐,學站,學走路,學說話;
  • 孩童時期學認字,學吃東西,學穿鞋襪;
  • 開始上學了學習群體的相處,學交朋友,學更多更廣的學問知識常識;
  • 出社會了學做人做事,學習生存技能,學習明善惡辨是非,學習成家立業;
  • 中年後學習人生道理,學習養身之道,學習規劃退休,學習開始接受和親友永遠的告別;
  • 老年後學習延年益壽,學習安排退休生活。最後,調整好心態靜待生命終止那一刻的到來。

移居到紐西蘭的這幾年,我一直在學習。

學習適應習慣陌生的環境,學習融入當地,學習用另一種不同的角度和視野看待人事物,學習跳脫出台灣的圈子看台灣。

這幾年下來,有所獲得,當然也有所失去。

我獲得了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我也失去了和台灣親友們緊密相處的機會。

由於整個大環境對於觀光旅遊產業來說並不好,因此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在奧克蘭便經常處於偶爾有工作,偶爾完全休息的狀態。

在休息期間除了開始學習拍影片外,我另外還報名了免費的雅思應考技巧班,當然因為疫情的緣故課程是採用網路授課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紐西蘭提供了很多免費的課程特別是針對新移民,包括語言,廚藝,園藝,木工,文化等等,一系列讓新移民可以儘快適應當地生活的政府補助課程。

這樣的福利真的很不錯,只要你想學習,在紐西蘭真的不愁找不到可以報的課來上。

一來排遣一下無聊的疫情期間生活,二來呢可以讓你覺得你還是有點生活目標計劃的,三來也不會讓你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用處了。

拍了一段影片側錄了一點點我夜間上網課時的情況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6725980

 回應文章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08:23

昨天我兒子才跟我提到,紐西蘭有養老退休移民,如果拿到紐西蘭國籍,可以自由往返居住甚至就業在紐澳兩國。今天就看到周先生的這篇文章。

移民紐西蘭真的很不錯,國家為移民者接下來的生活做了很多幫助。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1-02-23 15:48 回覆:

紐西蘭是有不錯的退休養老制度

滿20歲起在紐西蘭境內住滿10年以上(可累計)

50歲後住滿5年以上即可符合資格可以申請養老金

由於老齡化社會

目前國會正在審核

預計將符合退休養老的條件資格門檻提高到必須要住滿20年

才能請領

換句話說

移民後要有相當一段時間的社會實際貢獻

紐西蘭的物價並不便宜

因此,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用工作時按月按比例扣繳的退休金以及購買投資理財產品來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