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2021 世界最宜居城市 - 奧克蘭
2021/07/05 11:26:53瀏覽1581|回應0|推薦19
Rapidgator.net

隨著2021年的世界最宜居城市成果出爐

我一下子接到好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的道賀訊息

大家紛紛恭喜我,住在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奧克蘭。

 

其實我有點尷尬

 

尷尬的是我並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有什麼影響或者加分

畢竟我就只是一名生活在奧克蘭當地的萬千小市民中的一員

 

如果你要問我,究竟奧克蘭是不是宜居?

我肯定跟你說是,不會遲疑

但,我說的是,和你心中想的又是否一樣?我不敢打包票保證

 

奧克蘭很美,確實

看過我前面文章的朋友大概都曉得

這裡就是一個傳說中雖然是大城市但卻處處是美景的地方

 

奧克蘭宜居,也不否認

有城市,有農村,有山有水有海

四季皆宜,沒有太多的天然災害,沒有危險的動植物

生活和工作可以取得平衡

 

奧克蘭也有她的問題

例如生活物價高,房價太高

這裡的薪資和澳洲比起來有一段差距,但生活物價的消費很多時候反而比澳洲貴

更別提居高不下令人望塵莫及的房價

如果從這些面相來看,奧克蘭似乎又不是那麼的宜居

 

再說到不完備的交通網和基礎建設

很多時候都是奧克蘭市民心中的痛

 

撇開這些不談

今年的選項加分裡好像新冠控制得當這件事有不少決定性的影響

那麼這真的可以說的上是紐西蘭的天然地理位置帶來的[福氣]了!

 

因為遠離世界上主要的陸地的關係

紐西蘭自疫情爆發之初就一直不是太嚴重

加上工黨政府的大發慈悲讓人人都有薪水可以領的措施

紐西蘭在疫情後的時段元氣恢復的可以說是相當迅速

到目前基本已經感受不到這國家有什麼新冠陰影

人民的生活早已回復到先前的作息狀態

除了國際旅遊相關的產業仍然需要等全世界秩序回歸之外

 

所以呢

要說高興嘛,是的

要說有什麼不同嗎? 感覺又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總之,還是很希望全世界都早點回到正常

我心心念念的還是想回台灣走走看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6480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