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如今的我,知足且感恩。
2021/04/13 06:49:13瀏覽746|回應0|推薦10

不知道是否因為清明節又或者因為兩年多沒有回台灣?

最近腦海裡老是想著台灣的朋友,台東的老家,過往的父母以及那些曾經的美好。

突然憶起

小時候有天夜裡發高燒,家中沒有車,也沒有錢打電話叫計程車

老來得子心急如焚的父親就這麼背著我,一路從家裡跑到附近的國軍醫院急診

當時雖然因為發燒頭腦有點昏昏沉沉的

但依稀記得父親的背,體型普通的他,緊要關頭竟然可以一把承擔起我的重量

一路跑步沒有休息沒有間斷地直達醫院

那樣的愛

那種可以為了孩子不顧一切的愛

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是我這輩子怎麼還也還不完的恩情

現在的年青人很難想像

3,40年前的台灣,那時沒有健保,那時沒有發達的醫療

家中如果遇到什麼關於健康方面的疾病

三更半夜跑去敲診所大門求醫生開門幫忙診治的場景

這不是連續劇

這也沒有在誇張描述

這真真切切的

幾乎是日日都在各地上演。

記得那時候最低薪資台幣8000左右

3,40年前的台灣,很多的家庭

連幾百塊的醫藥費恐怕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

你可能不知道

那時候小孩感冒發燒去診所看個醫生打個針拿個藥可能一共要花300-400一次

相較於現在的幣值

看健保只需要付門診費

簡直是天差地別的境遇和時代!

無論以前環境多麼艱苦

父母咬著牙也能把孩子拉拔長大

小孩也能在困苦的環境中成長茁壯並且自己走出一片天空

現在各項環境條件都比以前好太多

但反而似乎人們承受壓力的能力明顯不如從前

孩子們也幾乎吃不了什麼苦

(也有可能是苦過來的父母捨不得孩子)

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今天有點老人碎念的感覺

估計很多年青人看到前面幾行字就跳過了

這種老生長談的內容

這種八竿字和他們打不著的故事

或許只有共同歷經那個年代的人才能有所共鳴吧!

人生一轉眼來到過了四十的年紀

在我最意氣風發的三十後段班父母相繼離世

實話說很捨不得,但內心沒有什麼太大的遺憾

他們二位在世的時候,雖說沒有什麼太成材的表現

但只要有時間,我肯定盡可能的回台東陪伴,帶他們吃東西,出去玩

所以回憶起來,沒有奧悔,有的只是滿滿的甜美和幸福

如今一個人在紐西蘭

過著理想的生活

不再為了金錢有太多的煩惱

工作與生活取得完美的平衡

閒暇之餘還能參與社團活動,用自己一點的能力來協助紐西蘭的台灣鄉親

我很知足,我很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