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紐西蘭的吃 從我這個標準吃貨開始說起
2021/01/25 06:46:08瀏覽1006|回應0|推薦14
Rapidgator.net

早前我大概的寫了一篇奧克蘭的美食

事實上除了我們熟知的各式東西中式美食

奧克蘭或者說是紐西蘭全國當然也有屬於本土才有的"美食"。

為什麼我特別加了個""?

因為食物是食物,至於是不是"美食"真的就見仁見智

很主觀的,不是我一個人說好吃或難吃就可以定案。

頂多,我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感覺

等之後各位有機會來到紐西蘭自己親自品嚐

相信自然會有自己的一番評斷。

自2020年3月首次的封城之後我便養成了在家做飯的習慣

外食的次數和比例大大降低了許多

偶然間的外食基本也多以中式日式東南亞菜色為主,甚少西式

我想,終究我還是亞洲人,還是習慣吃亞洲餐

偶爾吃一次西式嘗個新鮮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連續吃上幾天,我會瘋掉!

記得2016年1月我還在北京工作時

被公司外派到德國漢堡參加為期一週的會議

一週期間基本都在酒店和開會場地之間來回

三餐全包在酒店裡,吃的全是德餐西餐。

第一天覺得好吃,很新奇;第二天也覺得不錯,第三天開始就有點吃不下去,到了第四天終於受不了,和其他幾個同樣來自亞洲地區的同事一起結伴跑出去外面找亞洲餐廳吃飯,找到一家在火車站裡的泰國小吃店,應該是我生平吃過最難吃的泰餐,但我當下卻覺得美味無比!

我因為喜歡吃,到處吃

來到奧克蘭隔年我開始把我在各地方吃過的美食或者遊玩過的地方

全都拍照打卡上傳Google Map做成Google Review

結果沒有想到的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我竟然默默的在排名上達到了全紐西蘭的1%!我Google Reivew照片的總瀏覽人次來到驚人的350萬!

雖然這個和收入沒有關係,也與我是否會成為"網紅"也沒有關係,但,彷彿有個小小的成就在萌芽茁壯,挺開心的。

今天又要來自肥一下,介紹我的Youtube影片:

去過澳洲的朋友如果逛了超市應該會發現一罐黃色瓶子

類似果醬但色澤呈現黑色的東西叫Vegemite

身為兄弟之邦,紐西蘭自然也有屬於自己的同性質產品叫Marmite

至於好吃不好吃嘛,試想把台灣的"健素糖"做成果醬是什麼滋味

或許你可以懂一些。

我和朋友合拍了一個[奧克蘭台客]系列的Youtube影片

首期就介紹了一些超市特色食品,其中也試吃了Vegemite & Marmite,也喝了紐西蘭一款名為"L&P"的飲料,還蠻有意思的。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565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