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我是"YOUTUBER"嗎?
2020/09/07 06:56:54瀏覽839|回應1|推薦13

我是所謂的"YOUTUBER"嗎?

最近身邊不少朋友在問我

你是不是做了YOUTUBER好笑

我直覺的回答,沒有。

他們直接截圖貼給我,"這不是你嗎?"

我蠻驚訝的,只好回答,嗯這個頻道是我做的,但你們怎麼會看到?

我沒做廣告,也沒有主動分享

就是想把我在紐西蘭的生活做個記錄

能被看到就看到,看不到我也OK。

朋友說,因為自從你移民去紐西蘭

我們自然會對紐西蘭好奇

有什麼和紐西蘭相關的新聞就會特別注意

在網路上也會尋找一些紐西蘭的資訊

想著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紐西蘭看你,順便玩一下

在YOUTUBE上搜尋[紐西蘭]的時候,就看到你的影片跳出來

一點開,看照片和名字,想都沒想就知道百分百是你。好感動

沒想到,你還有這個天分,影片做的蠻不錯的,雖然沒什麼人氣和訂閱量,哈哈哈!

其實"拍影片"這件事看起來很簡單

實際上,從你拍到剪到配樂配音到最後做成作品放上平台

遠比看起來要難多了。

尤其人到中年才開始學習這些新鮮的事物

那更是一大挑戰和困難。

首先你會遇到的問題便是,一堆你聽不到的專有名詞

一個個聽起來都像外星球來的物種無言(不予置評)

每一次,看到一個新名詞,我就要花很多時間去GOOGLE,找相關資料或影片教學,知道怎麼用,什麼意思。

什麼剪輯軟體免費好用,或者便宜好用

什麼免費音樂可以下載使用

怎麼轉接畫面,怎麼在影片中插入字幕,照片

怎麼拍?手機本身的防震功能夠不夠?

拿跟拍攝影器怎麼拍?怎麼走?怎麼動?

太多太多,根本學不完

我到現在,拍出來的影片還是會抖,我也不知道怎麼克服它

再者

我沒有立志要做專業的頻道

所以根本沒有想過要去添什麼設備

我除了自己的手機,其他要用的就跟朋友借

畢竟我的出發點不是商業性的

我是一個在地人,拍影片就是我自己本身在當地的一個生活

所以我介紹我平常去買東西的地方

我去買菜的超市

我去運動散步的地方

我去吃飯的地方

我坐公車

我走路

就這種

看起來很無聊,沒什麼意思

但它就是我的實際生活真實狀態

不是擺拍或者設定好場景台詞去做的"節目"

我拍出來的東西,就是我在奧克蘭紐西蘭的日常生活

所以,當朋友問我是不是一個"YOUTUBER"?

我很自然的說不是

我知道我不是拍這個來賺流量被廣告商看見或當網紅

我只是拿平台寫"日記"就像我在UDN寫部落格一樣

為我的移民生活留下記錄,如此簡單的初衷。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0301952

 回應文章


2020/09/07 07:38
真的是滿吸引的說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0-09-07 13:06 回覆:
謝謝你哦!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