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人生是永不停止的學習
2020/08/18 08:32:59瀏覽900|回應2|推薦14

人生就是一條永遠都在學習的道路

這點我在紐西蘭第一次的全國封城 (Lockdown)中有了最真實的體會

今年3月紐西蘭總理宣布了長達7週的全國封城

一開始我就和大多數人一樣每天在家除了看電視追劇,弄吃的整花園做點運動外

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一開始幾天,日子還算愜意,感覺好像從來沒放過一次這麼久的”長假”

蠻開心的,說實話.

久了,開始愈來愈晚睡,雖然還是差不多早上7-8鐘左右起床 (台東生理時鐘改不了),可是日子卻過得一天比一天乏味,有種快要窒息的狀態

某天就在我瀕臨崩潰的邊緣,和我一位遠在上海的台灣好朋友用微信聊天. 他說”為什麼你不趁這段時間好好記錄一下你在紐西蘭的生活呢?”

對啊,我怎麼從來沒有想過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在紐西蘭的生活經歷?!

於是乎我開始做功課,究竟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首先,我想到了,把我沉睡已久的UDN部落格重新開啟. 對我而言這是對簡單而且立刻能上手的.

畢竟我曾經也是UDN部落上的”紅人”,2007年我的瀏覽人次達到了幾百萬人,發表的文章也經常被UDN放在頭版頭條,這對我來說應該是最熟悉的平台,我可以馬上運用的.

6月初,我把UDN部落格找回來,看著我曾經的輝煌戰果如今全部歸零,有點心酸但也沒辦法,當時停止寫也是我自己的決定,怪不了人. 如今重新再來一次,我也欣然接受.

接著我開始試著做自己的Youtube頻道. “My Life in New Zealand 奧克蘭寶哥的生活頻道”(請點擊關注支持,謝謝)

我不懂什麼攝影,更不懂什麼運鏡,剪輯配樂,唯一我可以做到的就是用自己想的拍影片,然後找到最簡單的軟體來做這些剪輯工作.

雖說”簡單”,但我仍然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稍稍懂怎麼做這些事. 經常我為了要弄懂這裡面說的一些技巧,我一直在網路上學東西學到三更半夜.

同一時間,我也把這些心力投入到大陸版的Youtube “Bilibili”(有B站的朋友請點擊關注支持,謝謝)以及吃喝玩樂推廣平台”小紅書”.

當這些都一個一個開始建立起,我發現我自己變得非常的忙碌. 我完全忘了”封城”這件事,我每天都有好多事要做,要想文章內容,要想影片主題,想東想西並且付諸行動.

我找回了過去那個積極的自己!

當這些開始成形,我把觸角延伸到和自己平時經營的商業有關的個人網頁建立 “My Life in New Zealand我在紐西蘭的生活日記”(請點擊收藏支持謝謝). 設立自己事業的臉書專頁”New Zealand Education Hub紐西蘭教育資訊”(請點擊Like支持並且分享謝謝),更系統性的介紹紐西蘭的留學資訊,藉由這個平台幫助更多的台灣青年學子擁有一個可以出國學英語,遊學,留學的機會.

或許對於年輕一代的人來說,這些社群媒體平台再簡單不過. 然而對於我這麼一位中年大叔來講,這樣緊跟時代的學習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 我要學習媒體使用習慣
  • 我要懂怎麼寫文章讓大家喜歡
  • 我要懂怎麼放照片,怎麼放影片
  • 我要懂怎麼利用社群媒體做marketing
  • 我要知道什麼叫SEO
  • 我要找資源幫助我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這一切的一切

當然,如果資金充裕我大可全部外包給專業旳行銷公司代為操作執行,有錢就好

但,我不想,我想要親自一點一滴從零開始學習,我想要把這些東西變成我自己的東西

雖然費時 (真的非常費時間),但結果真的超值!

現在的我,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 沒想過這些平台把我變成”網紅”或者讓我賺錢

簡單的就是想要盡可能的讓自己很忙,很充實. 並且利用這些平台記錄我自己在紐西蘭的生活

測試自己在中年時期是否還能全身心投入的學習的同時. 等我退休了還可以好好的回憶一下這些年來的點滴歷程

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感謝看我部落格的每一位朋友,感謝推薦我部落格和文章的格主朋友們

這些支持確實是我的動力來源,真心的感謝大家!

30天能做什麼? 30天可以到紐西蘭"微留學"噢! 位於紐西蘭南島最大城市-基督城的"紐西蘭商學院"+"國立林肯大學"共同合辦推出超優惠划算的"紐西蘭30日微留學課程" 除去來回航班的飛行時間 (約2日) ,四週的時間包括了有: 1....

Posted by New Zealand Education Hub 紐西蘭教育資訊 on Wednesday, 12 August 20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48986015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20:09

十分欽佩您好學,勇於嘗試的精神.

相信透過您的介紹, 更多人會愛上紐西蘭的美景和溫暖的人文風情.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0-08-18 20:5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8 17:39
很不錯的想法,可以記錄一下疲情來時生活的感受也是不錯的。期待你的記錄。
本源(taitungpaoyu) 於 2020-08-18 20:51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