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籤卡片憶情
2015/12/09 00:33:54瀏覽454|回應1|推薦10

簡簡單單的一張小卡片,牽縈了更多的回憶。

一張卡片,一份感覺,拿在手中仔細的端詳,也慢慢地回想,在那青澀的年代中,想要找回依然還保有的一份自在的純真。

小學時,在文具店裡或是在書店中,只要是購買文具或書籍時,總會有一張卡片夾在書中,這張卡片前面會是風景圖畫與勉勵箴言等文字,背面則是功課表表格與店名和電話。

簡簡單單的一張小卡片,總是被貼上附屬、贈送的標籤。不想要的人,就會嫌它多餘,礙手礙腳。

而我卻喜歡就在那剎那間,收到這一張卡片時,那份滿滿的小雀幸;仔細端看風景圖樣與詩意般的文字時,就是快樂滿百。

喜歡它就會想去搜集它。

上了高中後,卡片已被商人精心製作與銷售,就算是不起眼的文具攤,總會有擺放顯處,供學子們挑選購買。各式各樣的圖檔也紛紛出現,琳瑯滿目,除了風景外,藝術成份重的個人風格字體也出現了,酷酷的小漫畫也湊上一腳,簡單的幾筆就能夠點出心中的會心一笑。

小小的一張卡片,除了自已使用外,也可送人;寫個信,信箴裡再擺放一張精心挑選的卡片,就是滿滿的情愫傾吐。這可是少男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青澀年代裡的作法呢。

幾年前收到好友送的一張小卡片,讓我驚訝萬分,爾後,我也想回贈一張卡片,走遍高雄比較大的書店與文具連鎖店,竟然找不著一張適當的卡片,我訝異萬分,是自己已脫離社會久矣?還是環境變遷,還是消費者的心態已變了?

再更久之前,在復興書店買到一張手工製作的卡片時,很高興;隔沒多久再去買時已經售盡,讓我懊惱萬分,心想卡片還是挺搶手的嘛;其後,再多跑上幾次,都未能有此種的卡片,看來我手中這張,還成了孤本(卡)了。

不曉得是環境變動已久了,還是心態上的改變跟以前不一樣,書籤卡片快要以成絕響。

再次翻閱書籍時,看到書頁裡的卡片書籤,儘是滿心的懷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3814985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尤其翻閱舊書時
2015/12/09 11:15

卡片上的字句

定格了美好的年少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