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五》我的一顆「心」
2011/01/06 00:01:54瀏覽1760|回應27|推薦139

建國百年101煙火(圖片來源大懶蟲用心看世界)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五》2011新年新計畫

..

還記得2009年的八八水災山崩、經濟崩潰、職棒因假球案崩解、美國牛、文湖線,崩毀人民信心嗎?於是大家帶著「盼」的心情,結束苦悶、崩黯無奈的一年,迎接2010年:企業盼望早日脫離金融海嘯,公司員工盼望不被裁員及放無薪假,八八水災的災民盼望政府能及早救援和安置 

2010年的歐美經濟成長停滯、南北韓情勢緊繃,台灣則是政治穩定、經濟復甦,證明去年的「盼」字確實是一種預見未來的睿智,也符合「淡」字最能代表2010年台灣社會的風景與民眾的心景。 

然而,「淡」字也為我個人在2010年的表現作了最佳的註解。2010年,我在平淡的日子中,創造了不平凡的生活;面對嶄新的2011年,我也要以全新的一顆「心」迎接這個新的開始。 

家庭更用心 

過去六年來,內人除了教學,更專注於台大博士班的學業,夫妻的相互體諒配合,家庭、學校工作與教育兒女的彼此分工,使得我與內人在家庭、工作、學業與教育各方面,都能順利推展,家庭的經營與氣氛一直是祥和、幸福的。一對兒女在品德及人格方面,都在成長的軌道上更加進步、完美;課業及課外活動的表現上,也都有著令人欣慰的成績。在2011年,我會更用心於家庭及兒女的教育,期盼內人能順利取得台大博士學位,也期許兒女在品德與課業上能更上一層樓。 

教學更盡心 

面對社會多元發展及教育方案的多元化,教學方式與內容,也必須隨著多元而豐富,因此,上課不應只是侷限於老師與學生一對多單向的傳統教學方式。上課可以分組討論,可以口頭報告,也可以走出室外,舉凡任何一種能跳脫窠臼的教學模式並能達成教學效果的教學方式,都值得身為園丁的老師善加運用,以促使師生之間的互動更加密切,使教學方式更為活潑。

多年來,我一直在推動國文科「資訊融入教學」,為了鼓勵學生提高探討文學的興趣,訓練學生口語表達的能力,希望學生運用電腦多媒體呈現的能力與文學整理的能力,提升學生思考創造的能力。在2011年,期盼這屆資質優異的直升班學生在各方面有很好的表現,此外,我在傳統的教學課程之外,更要盡心推動「文學講演」的分組活動,結合國文、電腦與其它學科的學習課程,希望學生以文學為出發點,拓展至其他領域。 

做人更虛心 

加入UDN部落格之後,由於有很多的朋友給予我鼓勵與信心,這一路走來,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大家在彼此的文章中學習、成長,藉由自己的教學與生命的情懷,我獲得了許多格友的推薦與回應,享受到「以文會友」的喜悅,我覺得生活更加的充實了 

2011年,我仍會虛心持續經營UDN部落格,期盼自己在教學、生活、人生與生命,能有更豐富的閱歷與成長。另外,我還要全心投入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希望自己能獲得佳績。 

新的一年,我要以我的一顆「心」迎新,凡事要以「用心、盡心、細心、耐心、虛心、專心、開心、誠心、苦心、關心、信心、良心、定心、恆心」迎新;當然,絕對不可以「分心」或「多心」。 

隨著101煙火的璀璨,大家在一連串的驚喜之下,度過了2010年的最後一天,將所有的不愉快與不順「歸零」,讓一切的痛苦與傷心,在碎紙機中化為烏有。同時,在迎接2011年的每一天時,每個人的心中時時刻刻都點燃著一盞「希望之燈」。  

希望2011年所有的盼望與夢想都能成真,繼續在尋常的生活中,展露不平凡的力量;在平淡的日子中,創造不平凡的生活!

.

.

.

觀賞2011台北跨年101煙火前,請先關掉音樂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767430
 引用者清單(1)  
2011/01/07 05:38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速必得報報第7期─主辦單位出妙招,熱血師生展開主題發文大作戰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11/01/12 17:28

看著好友這麼用心的去迎接新的一年

相信一定能在平淡的日子裡

創造不平凡的生活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12 23:42 回覆:

只要用心

凡事盡心

自能在平凡的人生中

有著不平凡的自己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是成敗關鍵之一
2011/01/09 00:00

大家都看到隨寫老師的用心了,我也有看到喔!而且不是用看到的,而是用心在看。

相信任何一件事,只要用心,一定會成功的。就像老師認真的在教學或者是部落格的文章分享,都是如此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9 20:00 回覆:

用心是為自己負責

一個人用心過生活

自能享受到生活的樂趣

就像芸之也是用心寫文章

大家除了聽到看到了

更感受到您的用心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向栄!
2011/01/08 00:02

您的新年三願:

用心.盡心.虛心.而且文中用了十多〔心〕.

可知您很歡〔心〕,今特地送您幾顆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3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

這花組成的心很美麗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一顆「心」
2011/01/07 11:22

老師就是以真心會友

才得到廣大的善緣啊!

祝福您:心想事成!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4 回覆: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
2011/01/07 08:48

擁有一顆愛人之心

您就擁有了一切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

祝您好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4 回覆: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顆超級感動人心的心
2011/01/07 05:37

隨寫人老師的真誠

認真與努力

還有這麼多專注投入的心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真的是我們教師的典範

真實最美,感動的事情一件一件在隨寫人老師身上找到

真的值得讚賞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5 回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顆真心

因為真心

世間才有這麼多的美善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老師
2011/01/06 22:41

老師只有一顆心 卻要用在好多地方..

我最關心的還是..你給我那個差一分就及格的成績

老師..拿出你的愛心來啊

哈哈哈..我是來亂的啦..

說真的, 老師是我見過最優且會跟同學打成一片又肯放下身段的好老師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7 回覆:

為了不讓迷你兔如此傷心

我決定發揮我的愛心

您那篇文真的很感性也很感人

應該給您99分

這是我的真心哦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一顆「心」
2011/01/06 21:31

帶著一顆好奇心  來看您的一顆心

令人叫好一顆心  再補上一劑強心

讓您的那一顆心  天天保持是好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09 回覆:

NJ這段話真的是一劑強心

在寒冷的冬天讓人有著暖暖的心

我以真心感謝您的好心

也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一顆「心」
2011/01/06 21:09

老師好多[心]喔

顆顆都是[真心][用心]

風塵祝老師2011年----新年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10 回覆:

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6 21:08
再添一顆「愛心」可好?
願您信心滿滿,在民國百年大放異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8 11:12 回覆:

對啊

以一顆真心付出愛心

這世界必然充滿著美善

有梅姊的祝福

信心滿滿的我會再接再厲的

也希望大家都以一顆真「心」

迎接2011這新的一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