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的想望
2014/06/11 22:22:09瀏覽1847|回應2|推薦33

   

 

      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報導著歌手蔡小虎在高雄的演唱會,使我想起那天在公園裡遇見的女子。  

      那天,她走過來,直接就問:「要去蔡小虎的演唱會......搭捷運可以到嗎?」 

      看到我楞了一下,她立即補充的唱道:「啊伊唷伊唷伊唷~」順便還做了雙手握拳在腰間前後搖了搖。 

      在我表示了解後,就開啟了我們之間一連串有關於蔡小虎演唱會的《問與答》。 

      原來,她已買了蔡小虎的演唱會門票,準備前往左營巨蛋欣賞。不過,由於她寫了一封卡片,還準備了禮物,所以,她詢問我是否應該早點過去,好將信以及禮物交給蔡小虎。 

      我看見,她手裡拿著一封淡綠色、沒有貼郵票的卡片信封,上頭正寫著「蔡小虎收」。 

      說真的,明眼人一看,肯定會把這名約莫二十來歲、身形稍胖、打扮土氣、說話緩慢、思考邏輯簡單的女子,歸類為「有問題」。的確,在和她對話的過程中,我也感覺出她的「異於常人」,不過,這樣的差異,可能只在於她的「遲緩」而非「低下」。只是,即便是這樣的差異,我想,一般人要和能夠和她聊得上的,恐怕也不多。或許是如此,所以,她對我,彷若遇到知音般的淘淘不絕,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 

      在談話中,我得知,她其實並非第一次去聽現場演唱會,她說她聽過葉啓田和胡瓜的。(胡瓜有開過演唱會嗎?)    

      然後,又告訴我她平時如何聽這些人的歌曲...... 

      說真的,當下,我還真的有些羨慕她。 

      因為,我發現她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以及如何用現有的條件去追求喜歡的事物,包括......人。 

      雖然,我其實很擔心,當她把信件和禮物拿給工作人員的時候(我其實根本不認為歌手本人會親自接受),會受到怎樣的待遇?即便這一位本土歌手的歌迷類型,應該和時下偶像歌手的狂熱青少年粉絲有所不同。然而,能和歌手本人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應該也不大吧! 

     可是,我的顧慮顯然並不成為她的障礙。 

     對她而言,她就是單純而執著的去做一件她認為應該而且重要的事情......參加蔡小虎的現場演唱會......哪怕只是800塊錢的價位,坐在邊邊角角......只要能親眼目睹、親耳聆聽,並送上一份親自挑選的禮物......滿足了這單純的想望......這女子,肯定要快樂許久吧! 

     我呢? 

     當生活開始複雜以後、當期待愈來愈多以後、當心情開始千變萬化以後......快樂,愈來愈不容易啊! 

    擁有單純的想望,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p.s 希望,她順利的參加了演唱會、順利的將信及禮物送出,享受了一個快樂而滿足的夜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089650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02:45

我最近才參加了一場演唱會  開始著迷了呢~

那種"單純的喜歡"  真是很棒!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14-06-22 23:39 回覆:

記得有一年,

參加民歌演唱會,

手掌都拍紅了!

真棒!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9:39

這樣單純的想法﹐就很容易滿足與快樂了﹐這也是幸福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14-06-22 23:40 回覆:

愈單純,

的確就愈容易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