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催眠自己
2018/03/08 08:50:11瀏覽1399|回應0|推薦7

昨天接獲一個特別的電話,那是十多年前的個案,原因是強迫症已經逼得他經常在上班的路上緊急停車、再讓救護車送到醫院、結果還是被醫生送回去。現在的他已經漸漸恢復正常的生活。
我問他,在催眠後他做了些什麼來幫助自己?
他說他後來決定回去選自己一直喜歡的戲劇表演課程,在工作之餘不像以前都待在家裡,他經常會跟同學們到處參加表演或者擔任一些電影的配角,雖然只是扮演路人甲,他都很開心,因為他自從學生時代一直夢想著做演員,但是礙於家人的反對,他才選擇當工程師這條路。在四十歲之後又回來追尋夢想,這是一件很喜悅的事。
他說,有一天他的家人才提及他已經很久沒有「病發」了。
原來,他已經走在療癒的路上,而療癒的方法竟然就是回到自己最想做的事,誠實地當自己。而他在原來的工作也表現的比以前更有效率,真是一舉兩得,這是他從來沒想到過的。
每次聽見這些消息時,我都很感謝個案,也感謝老天。他們的故事到底也改變了我。
但是,催眠絕對不是一種治療,它只是一個催化劑。
催眠是一個人願意透過催眠師的暗示,把造成與自己信念有所衝突而卻不自知的外在複雜的訊息,變成一致的聲音,把原來在潛意識不適用的信念轉變過來。

催眠只是一個催化劑,它在一個適當的時機把這套一致的訊息帶到潛意識,所以,再未來的生活我們的意識心得以執行一套前後一致的系統或信念,所以,當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上得以獲得與他信念一致的結果。

例如健康:一個人從小到大如果被教以,人年紀越大身體就越不好的概念,意識心就會開始自動搜集他身邊符合這個信念的例子,他會認識更多老年生病的人,用以來證明他的信念是「對的」。
但是,如果另一個人從小被教以「年紀跟身體無關,心情保持愉悅、不跟人計較、時常勞動的人、多多接觸大自然就會保有健康的身心。」於是,他的意識心就會自動開始搜集跟他的信念一致的例子來到他眼前,他會認識或注意到很多年紀雖大但是仍然保有活動力、身心愉悅很少病痛的人。因為這是他的焦點。這些例子也會「證明」他的信念是「對的」。
如果你生病了,你去詢問那些只相信看醫生、吃藥、打預防針、不是依賴運動或接觸大自然而是靠維他命來健身的人,那麼,你也會得到他們給你的「正確答案」。
反之,如果你現在遇見一個很少靠醫生吃藥打針的人,他總是在生病的時候靠著休息、保持飲食平衡、多多去活動、跟朋友在一起聊天運動,除了工作也花時間在個人的良好嗜好的人,你問他們的意見時,他們也會給你他們的「正確答案」。
每一個人的答案對他個人而言都是正確的真理,但是,不一定符合你原有的的信念,這時候一定會產生衝突。
我經常這樣回答別人:「如果你相信西醫卻不相信其他治療,就用西醫的方式治療你的病,不要也跟人家嘗試另類治療。如果你相信佛教或者基督教都沒有關係,就全然地相信祂一定會幫助你,這樣你的頭腦才不會打架。你的身體是聽你的信念啟動必要的回應,你怎能給他很多種不同的訊息而期望它自己選一個最好的?
再說一次:催眠絕對不是一種治療,它只是一個催化劑,它幫助一個人一致化他潛意識的信念,以讓他的身體能夠如一進行它應該做的事。
你不能不相信男人,卻希望找到靈魂伴侶。一如你不相信世界上有幸福的婚姻,卻希望另一半為你帶來幸福。

賽斯說:「你的經驗像一塊布,而這塊布是你透過你自己的信念與期盼織出來的。....你的信念變成了一種『無形的假設』,但它們依然形成並渲染了你的個人經驗。」「很多人根本就搞不清他們自己對自己及實相的本質有些什麼樣的2信念,其實你自己有意識的想法就會給你絕佳的線索。比如,你常常會發現自己在排斥某些進入你心裡的念頭,原因是這些想法與你平常所接納的觀念有衝突。

www.sagehypno.co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YMrwGhISa9NxPifEJTvsA?disable_polymer=true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108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