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望老朋友
2016/12/27 07:07:00瀏覽2405|回應30|推薦160

日前趁雨歇,騎機車兜風,最熟悉的路徑自然就是奔馳了二十多年晨昏的那一條上班路線。由於此路不在生活圈範圍內,退休後少有機會路過,彼日重返,就像探望老朋友,除了親切,還是親切。

行至田心橋時,右褪下綠衫的落羽松熱情招手,不由停下機車,逛了一圈。那些年,這裡每到歲末無不擄獲讓人屏息驚歎的目光,當車子即將轉入機關之前,紅似火的落羽松迤邐安農溪畔召喚,然被工作束縛,來去匆匆從未把握。

而今重遊,想起往昔年年的悸動,終得償宿願,樹下巡匝,開心不已。儘管當日相機電力告罄,翌日再訪被雨追趕,仍不減三訪的衝動。

離去時,老天爺充當導演,指揮燈光師打下數分鐘的金光,又派了數位臨演登場,這是屬於老朋友才有的對待,安農溪畔走三回有了完美的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864083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0 09:34

好喜歡這樣的美景

祝福闔家新年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30 11:07 回覆:
謝謝燕子來,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16:43
好美麗啊
可惜彼時回羅東住的那一段日子一直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 
只在夏日行禮過一趟木棉的火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9 19:32 回覆:

稀客稀客,請上坐,林大咖啡馬上端上來。大笑  
下次回來作客,一樣可以騎單車去玩呀,妳也算老宜蘭老羅東,不是嗎?

祝福新年快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12:27
很美的地方,肯定是要流連忘返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9 19:29 回覆:

若不是有一點點遠,若不是每日有家務待忙,多想天天去巡禮一回,這時候的落羽松變化最精彩,每一天一定有每一天不同的顏色。

但要知足呀,已經遇見美麗,不能奢求過多。

祝福新年快樂。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07:38
真的好美喔,讓我也想一起入鏡了,哈哈....坦白說,乍看之下,真以為是假的佈景呢,像是月曆裡的圖片,沒想到這麼真實。妳們好幸福,徜徉在其中,我羨慕極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8 20:54 回覆:
謝謝空心,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外出運動,還可以帶回田野風光,這是居住鄉下的小福利;只要天氣允許,早早完畢家務,天天都可以來一回呢。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04:26

果然「有志者,事竟成」

三年前在北投拍的落羽松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8 20:49 回覆:

哇,就是要這個完全正確的顏色,亮又繽紛,不會太濃,尚未飄落。
果然,拍照是需要耐心與一點運氣呢。

祝福 新年快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8 02:07

相同的一條路,不同的心境,也會有不同的景致。

賞景最好心中無事,時間閒適,晃晃悠悠....把最好的色彩全攬入鏡頭裡。

這條路很美,每日奔馳,人也在無形中變美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8 20:42 回覆:

那一天回程遇見二位騎馬的帥哥,擦身而過時問梅咩:「要騎馬嗎?」
這問題太酷了,不敢應允呀,若要騎馬,可是要從頭學起哪,眼見夕陽就要西下,再不趕路,就得夜宿安農溪畔了。也因此,拍了幾張馬兒奔跑的照片,多開心呀!

祝福 新年快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22:33

好羨慕!

雖然台北不能比,

但還是讓我想念起...

那八年在永春國中教書時,每天騎摩托車上山的日子!愛你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8 20:34 回覆:
當年的機車是偉士牌嗎?那個年代有機車代步,很酷耶。

在台灣,機車的機動性高,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算得上是街景奇景之一。

祝福闔府 新年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12/27 21:44

美則美矣

只是妳們都踩上草坪上

犧牲了美美的草成就了妳們的美感😈😈😈

之所以如此感嘆

是因為看了蘆竹的花海

那美美的花圃硬是被人踩出一條路來

就只是為了拍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7 22:20 回覆:

老師))),您都沒掐指算一算喔?這裡這種草皮一下下就長高高,要定期修剪呢,要不淹沒膝蓋都有可能。

還有呀,這裡也沒啥遊客,文中第三張照片是當日第三組看到的,第一組是一家三口,第二組就一位紅衣女郎,這裡想拍到人有點難度喔。

不過ㄋㄟ,要為老師的公德心按讚啦,若大家都能跟您一樣,花海就不會被糟蹋了。

祝福 新年快樂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6:51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哇..真的好美麗啊..但重點是看的心情..一整個心情美,風景就更美滴概念啦!!

宜蘭是我跟老爺滴的地方,但那排到天荒地老的車陣實在讓人望之卻步啊..還好還好有在地滴梅子姐姐把這讓人心曠神也怡的當季美景快遞給丸子家..實在太甘蝦囉!!

以及啊..昨天的短袖,今天的套頭毛衣..溫差大到我儍儍分不清春夏秋冬..所以在您趴趴夠之際,別忘了衣服的穿搭喲..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7 17:20 回覆:
對呀,昨天電視跑馬燈竟然跑著國五時速30公里,龜速中,很慘ㄋㄟ!只要一放假,國五就塞爆,難怪有人望之卻步。

這些都是在地的田野風光,不誇張,到處都是,害得梅子姊姊一出門就樂不思蜀,還一訪再訪三訪。三訪那一天是請木頭老爺專車送去,都不敢跟他說已去過二回了,要不他一定暈倒,老婆貪玩成這個樣子。誰理你回程自己走路回家,走十幾公里的安農溪長堤,好過癮哪,等照片整理好,再做分享。

祝福 新年快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6:18

記得第一次造訪安農溪

是N年前和幾個老同學從明池下來

同學老公開車載我們到這裡

不過那時候不是看落羽松而是看泛舟的地點

第二次來,是一位好姐妹騎機車載我來看落羽松

至今....仍然十分懷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2-27 17:12 回覆:
泛舟地點就是前一篇PO的張公圍公園,幅員小小的,隨處一站,自轉一圈,就把公園看透了,園裡種的都是落羽松,琪仁不知經過幾回了,直到最近才發現,金害ㄋㄟ!

等竹子姊退休後,時間多,琪仁也可以騎機車載您遊安農溪喔!愛你喲!重點是,那一天一定要是藍天白雲啦!大笑

祝福 新年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