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年華
2006/12/24 23:00:07瀏覽354|回應0|推薦3

青澀年華

矇矓的月色,替銀白的星光帶上一層薄霧,我靜立在窗前,回想無意中聽到她們說他已離異的消息,記憶就這麼帶我回到當年。

青澀的年華讓小我十四天的他再度與我相遇,時空流轉、物換星移,他的座位始終與我相鄰,黑板上開始記錄起我們的不明,我曾信誓旦旦說,絕不喜歡比我小的男孩子,一天也不行,死黨說我太固執,現在我才發覺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我們像朋友般嘻鬧,像知己般無所顧忌,曾幾何時,我開始追逐起他的身影,喜歡聽著他對我說話的聲音讓我溫暖,喜歡看著他的笑容讓我的心陪著他一起笑,喜歡透過著他的掌心讓我漸漸地被迷惑,他明瞭我喜歡他,對於同學的疑惑他不否認也不承認,就這麼任著曖昧不明的情況繼續下去,直到另一雙怨懟的眼神出現,他開始不捨,我才明瞭死黨眼中流露的猶疑為何?

我拉開了我們的距離,畢業後我們在不同的升學道路上前進,即便是處於同一個城市,我卻無法像死黨那般可以無意中遇到他,多年後死黨在我面前提到他離異的消息,情感沒有太大的波動,留下只是當初純然的記憶,感謝他在我的青澀年華裏讓我明瞭愛戀可以很天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